摩洛哥出现不知名怪病 已10人死26人感染

发表:2004-10-15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摩洛哥卫生部14日发表公报宣布,摩洛哥中北部地区发现了一种“不知名”的疾病,患者的主要症状爲发烧和呕吐,并在出现黄疸后很快死亡。至少已造成10人死亡和26人感染。目前引发这种疾病的具体原因还不清楚。

新华网10月14日报导,公报中指出,摩洛哥中北部古城梅克内斯附近的一个名叫穆萨瓦的村庄里,最近两个星期以来,先后已有10个村民死于一种不知名的怪病,另外还有26人出现相同症状。目前发病村庄已经封锁,全体村民接受全面体检,所有出现感染症状的村民将得到免费治疗。

摩洛哥卫生部已于 11日派遣专家小组赶往发病地区,指导当地居民采取防疫措施,并负责调查病因。调查小组发现,死亡者和感染者的年龄均比较大,死亡者的平均年龄爲66岁, 26名感染者的平均年龄为52岁。其中7个症状严重的患者经过两天的治疗后,患者的症状多已出现缓解。因此,卫生部呼吁当地和附近地区的居民不要恐慌。

公报最后指出,专家从发病地区采集的各种病样已被送到摩洛哥国家卫生研究所进行生物、病毒和化学化验,希望能够很快确定病因,以便采取更加有效的预防和治疗措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