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飞机上遭窃巨额现金 警方迅速破案拒还赃款

发表:2004-10-31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飞机后不久,皮包里的钱竟被同机的小偷窃去。飞机降落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时,3名犯罪嫌疑人被机场公安局民警当场抓获。2名失主意想不到的是,犯罪嫌疑人抓获了,可警方迟迟没有把赃款归还他们,使他们无法返回深圳。

  有小偷!飞机上炸开了锅

  昨天,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教师刘女士告诉记者,10月28日中午,她和另外2名教师,从深圳乘坐东航MU5908航班,准备到南京参加全国中小学生教育研讨会。临行前,刘女士从深圳市发展银行提取了3300元现金,带在身上备用。上飞机后,她把装有现金的皮包放在了头顶行李架上。就在刘女士闭目养神之时,一名男旅客突然惊叫起来,“拿我包干什么!”只见坐在刘女士后排的一名男旅客正在愤怒地指责另一名年轻男子,那名年轻男子连忙声称拿错了包,并将包放回行李架上。机舱里l00多名旅客被这一喊叫声惊坐起来,纷纷查看行李。刘女士也立马起身,取下行李架上的皮包,发现里面少了2100元现金,坐在刘女士后排的深圳市能源公司员工王先生也发现少了5000元现金。一时间,飞机上像炸开了锅,旅客议论纷纷,“飞机上怎么会出现窃贼呢?”大家带着疑问,直逼乘姐和飞机上的安全员。在乘姐们的劝说下,大家情绪稍有稳定。

  赃款追回难到失主手

  飞机到达禄口国际机场后,机场公安局民警立即控制飞机,对旅客被窃的事展开调查,很快有4名男子被带走,后排除一人嫌疑。民警从这3名男子身上搜出了7100元现金,与刘女士和王先生被窃的数额相吻合。

  刘女士说,在公安分局做完笔录后,民警并没有及时把追回的赃款归还给她和王先生。离开公安局后,“我们给机场公安局打电话询问那些被窃的钱何时归还时,却遭到了民警的责难。一位民警竟让我找出那些失窃现金上的记号和编号,如果被确认后再归还。”

  刘女士对此不能理解,“一般情况下,哪有人去银行取钱,把钱上的编号写下来后再去使用,警方这存心是在出难题。”

  就刘女士反映的问题,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了禄口国际机场公安局。值班袁警官在查看了记者的相关证件后,向有关负责人做了汇报,随后说,采访要经过禄口机场宣传处。当记者提出见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或让有关领导与记者联系时,袁警官身边一名民警称,案件还没有完,如果是刘女士的钱,他们会把钱汇给刘女士的。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警补充道,飞机上出现偷窃是常有的事。

  法律人士称,警方应及时归还

  有关法律界人士指出,飞机上是一特定的场所,出现偷窃现象应立即制止,将窃贼抓获,等飞机落地后移交公安机关。从刘女士和王先生被窃案来看,犯罪嫌疑人已经确定,证人都有,所窃的财物应及时返还失主,否则,公安机关有不作为之嫌。


(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