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中共和两个小邪恶

发表:2004-11-13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11日),《华尔街日报》亚洲版刊出一篇题爲“中国的危险游戏”(China's Dangerous Game)的社论,指出北京和世界上两个邪恶国家正在玩一场“危险的游戏”。因爲,伊朗和北朝鲜都因发展核武,受到国际舆论批评,欧盟及联合国国际核能署(IAEA)均向德黑兰施压,如果他们继续拒绝核武检查,那么这个问题将会被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可能迫使国际社会对伊朗采取经济制裁。针对北朝鲜研制核武,美国等五国和北韩举行了几次“六方会谈”,以国际社会提供经济援助来换取平壤停止发展核武。但在这个过程中,中国作爲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不仅没有承担大国责任,反而和伊朗、北朝鲜串通一气,阻止国际社会的和平努力。

该社论披露说,上个星期,一向言谈举止粗野低俗、被国际社会称爲“中国红卫兵”的中共外长李肇星,到伊朗访问,他在那里不是警告或劝阻伊朗停止发展核武,反而给德黑兰的那些剥夺伊朗人民自由的毛拉们壮胆,说中国政府会阻止把伊朗核武问题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意思是中国会利用它在安理会的否决权,杯葛欧盟和美国的和平努力。

难道李肇星不知道伊朗是专制国家,伊朗在发展核子反应堆,当然知道。但爲什么中共要明目张胆和邪恶的政权连手?最根本性的原因是,他们都是专制者,有共同的对付自由世界的战略需要。另一个原因是,《华尔街日报》的社论说,是因爲中国需要伊朗的石油,目前中国的进口石油17%来自伊朗。中国用支援小邪恶来换取“石油”。该社论说,就在李肇星访问德黑兰之前一个星期,伊朗和中国签署了协定,向中国出口更多原油和天然气。这个行动本身再次证明,伊朗说它发展核子反应堆是因爲能源短缺,完全是谎言;其真实目的是要发展核武,威胁世界。

《华尔街日报》的社论说,在解决北朝鲜核武问题上,北京也是口是心非,明显偏袒金正日政权。虽然美国一直致力用外交手段、和平解决北韩核武问题,但平壤始终不予真正合作。上个星期,北朝鲜的外交官告诉《华尔街日报》,要求布什政府取消那项要求金正日政权允许北韩人民有言论和宗教自由的年度性法律条款,然后才会考虑接受美国援助,来换取他们回到谈判桌上。

就像在伊朗问题上一样,北京一直暗中支援平壤,因此使美国和国际社会致力的“六方会谈”好像得没完没了地开下去,永远不会成功。该社论的结论是,这个月底,将在智利召开亚太经合会议,届时布希和中共领导人胡锦涛将会见面,伊朗和北韩的核武问题,将会是两国领导人会谈的中心。布希政府的政策是,寻求各方的合作,但如果北京杯葛,美国不会退步。因爲美国和自由世界不会接受任何流氓国家的核武恐吓。而中国继续和两个流氓国家爲伍,只能进一步让世人看清,北京政权是“流氓”的后台,是个大邪恶。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