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副书记李意珍 国家级活动中推销女儿

发表:2004-11-21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于11月18日开幕的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原本由深圳独力筹办,后期升格爲国家级活动,而因家人涉及“虚假出资”和“注册空壳公司”的深圳市委主管文化和宣传的副书记李意珍,就是文博会的总指挥。

虽然深圳市委已经表态要求李意珍督促其家人尽快从他分管范围内的经营业务中退出来,但李家利益和身影仍在这一项国家级活动中招摇。

据亚洲时报报导,《文博会会刊》是大会唯一的正式会刊,今年5月下旬,文博会组委会在深圳电视台、深圳广播电视报连续发布了“《文博会会刊》(系列)招标公告”,对该会刊的编辑出版和经营发行业务进行公开招标。

妞妞李倩妮和她母亲名下的深圳市梦想隧道技术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拍电影《时差七小时》的公司)的大股东及法人,凭藉父亲关系该公司中标深圳《文博会会刊》主编权。中标后“梦想隧道”公司又将广告代理业务转让给了南京英龙影视文化深圳分公司。条件是英龙向梦想隧道交纳十五万元人民币押金,后者分享广告收入22%的利润。

事实上,英龙公司不仅代理广告业务,而且负责了会刊的编辑工作,深圳市梦想隧道技术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甚么都不用做,就能坐地分成。不过,英龙公司负责制作的会刊只出了第一期,双方合作就因爲押金出现问题,最后破裂。“梦想隧道”公司便取消与英龙的合作,再将广告业务转包给另一家公司。

深圳市梦想隧道技术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被调查发现,是没有资产的公司“属于接受空壳转让”,并没有实际投入资金。而这样的公司在深圳竟然不仅可以开拍电影、出版小说,还可以利用关系,投得《文博会会刊》的主编权。

而在文博会内海天出版社还大卖李倩妮的书,派发的宣传刊物“2004年精品书目”,封面是5本李倩妮的作品,李倩妮也在场内亮点。海天出版社是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和深圳市政府共同领导的一家出版实体;而李意珍在深圳市掌管的,正好是文化、教育、宣传及意识形态。

针对牵涉女儿李倩妮拍电影《时差七小时》的丑闻,李意珍于11月6日的公开道歉中透露,他已要求家人尽快从他分管范围内的经营业务中退出来。但是,如今看来李意珍的家人仍未从他管辖的范围退出,也难怪深圳市委的交代会受到质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