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评撼中共 抓人保政权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4-12-16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3日,北京当局抓走著名作家刘晓波与余杰,以及与刘、余关系密切的政治理论学者张祖桦。虽然第二天他们都被放了出来,但是从抓他们的时机与他们被审讯的情况,可以推断他们的目的为何。

大纪元记者访问了刘晓波与余杰,余杰说:“他们把我在海外杂志和网站上发表文章,尤其是网站上、议报、大纪元、《观察》等上的文章都打印了下来,让我确认这些文章都是我写的,并且签字。我觉得没有什么可以隐瞒的,就都签了字,大概有20-30篇,其中有一大半是从大纪元上下载的。”

从余杰所述,可以知道如今中共对他们在海外发表文章的介意程度。本来,中共还把容许他们在境外发表文章作为他们人权改善的象征;如今捉放他们,显然也不想一下完全撕破脸皮,而先进行警告。但是中共这种态度上的转变,显示了他们感受到了境外这些“颠覆”文章的威胁。而中共最近才深刻感受到这个威胁,显然同大纪元发表“九评”是分不开的。

“九评”对中共的威胁在于:

一,“九评”相当系统、深刻的批判中共这个流氓政党与独裁政权,正如有评论认为,这是与大纪元有关的法轮功学员从反对江泽民到反对整个共产制度的战略转变。

二,“九评”发表后,有其他后续动作,例如围绕“九评”有大量批共文章发表,加强了火力;还有相关的座谈会,扩大批判的声势,形成全球规模的批判运动。

三,“九评”的效应是一批中共党员退党,每天起码有数十人,至今已有一千多人。虽然中共有七千万党员,一千多人算不了甚么,但是这样多人集中在一段时间内退党,特别是还有一些例如孟伟哉的高层党员退党,不但是政治影响问题,而且可能形成骨牌效应。所以中共抓刘晓波、余杰等,显然因为他们是中共可以欲擒欲纵的大纪元作者,以此恐吓大纪元。

但是胡温仅仅以抓人而不是改革来推行他们的“新政”,那就说明他们的“加强执政能力”仍是老一套的“专政”。如果以往的专政并不成功,现在的专政又能如何?法轮功在海外的日益壮大充份说明了这个问题。这也是当局捉了又放的原因。

这次抓人的日期是12月13日,这是“南京大屠杀”的日期,北京是否在说明这也是大屠杀的前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