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书泰:82配28与“清华名誉”的好价钱

作者:作者:任书泰 发表:2004-12-21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话说,“卖身投靠”。一说是没了人品、没了廉耻,或者被美色所迷、被黄金捆了、被虚名收住;另一说是爲了生存、爲了出路,或者爲了爱、爲了贡献余热、爲了发挥聪名才智。

其实,在日本占领中国之时,不乏有“卖身投靠”者。当众多志士背井离乡、与侵略者浴血奋战时,有的“卖身投靠”者爲了老婆和孩子而自甘“牺牲”爲奴,有的爲了不惜一切夺取政权与皇军签下秘密和约,有的爲了前程和主席的名份、成立伪中央而当其堂而皇之的大汉奸。

在资讯自由的西方,要是公开拥护对六四的屠杀、并在屠杀后“毅然”与杀人者站在一道,公开反对中国人民具有自由的权力;这样的所谓学者,不用“卖身投靠”的词,不知用何词来描述会合适些?

俗话又说,近朱者赤,而罗马也不是一天造的。

要与一个共产党这样的大流氓、大盗贼、大痞子、大骗子在一起久了,自然就会耳濡目染、见邪不邪、见怪不怪了。其实,看看中共哪个高官、哪个不是老阳弃原配,搂少阴或者少少阴的几乎是百分之百。他们不是有意无意地实现了抢天下是爲了饱饱享福,可谓“老子卖命爲了图啥”的大流氓理论加实践?

当有人偷了好酒与你痛饮时,
当有人叫了妓女到你房间时,
当有人给你把风、教你摸东西塞进口袋时,
当有人给你免费旅游机票、需要说几句肉麻违心话时,
当有人给你教授红地毯、需要公开拥护屠杀学生时,
当有人保证你生意兴隆、需要听话和帮腔时,

那时,抵挡这样的诱惑是需要一点人格和常识的。

当共产党分了你东家的地给你时,你拿不拿?爲了怕东家的人找你、害得你没脸见人,你同不同意把他们一家老少给杀了?杀了人了,你心黑不黑、硬不硬、狠不狠,下回有机会还干不干?

同时,对于诱惑的让步也是一发不可收拾的。

其实,82配28是老少们的权力,只是杨某(应该叫教授,但总觉得不习惯)的身份有点叫人惋惜,或者应该爲又一个落网者今天的境地而痛心。说来,杨某也不见得是那种一开始就“卖身投靠”的人,也许只是抵挡不住诱惑而被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动、落到今天的地步和品位而已。

一开始只是套近乎,回来看看吧。
好,大宴小斟,大官接见,全国山水,大江南北。
快上套了,名誉教授,百万银子,各地讲演,风光无限。
着,说几句“公道”话吧,镇压六四伟大的国策、西方自由不合国情、中国人天生贱哪什么的。

习惯了,飘飘然也。觉得可能用些强来保保“学术地位”也没什么了不起,中国大家不是这样干吗?丢人没什么,我比“我是强盗我怕谁”好多了!这不,何况我们还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