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某镇政府举债修建办公楼 外形酷似天安门(图)

发表:2004-12-29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忠县黄金镇政府举债修建豪华办公楼, 而村民至今没拿到征建办公楼土地的征地补偿费

  村民:“你看这路全是石子和烂泥巴,有修豪华办公楼的钱,为什么不修修学校的路?”

  核心提示

  自从重庆忠县黄金镇办公楼群今年落成后,当地群众对该建筑群的议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党员罗广福等多位村民认为,该镇党委、政府修建办公大楼,竟然修成了“天安门”城楼的样式!这栋耗资400余万元的仿古建筑气势不凡,门前的台阶有6层111阶。当地群众称,“天安门”前直通忠(县)梁(平)公路的台阶两旁有对称的6幢房子,形成“王”字排列,颇具威严之势,而“天安门”主楼成了“主”字的一“点”。有村民反映,征了建办公楼的土地后,村民的补偿款至今还没拿到。

  事件

  黄金镇政府大楼耗资超过四百万

  记者出重庆忠县县城,沿忠(县)梁(平)公路行驶18公里左右,来到黄金镇新场镇。雨幕中的整个场镇冷冷清清看不见几个人影,依山而建的黄金镇政府大楼远远就跃入记者的眼帘:整个办公区共有7幢楼,“天安门”雄踞正中的山腰之上,两边下方各有3幢白墙红柱的二层办公楼,气势之宏伟,超出一般人的想像。

  12月 27日,记者来到黄金镇党委书记王尔诚的办公室,结果敲门后无人应答,隔壁的一位女同志告诉记者,王书记刚才还在,可能到其他办公室去了,她让记者等一等。随后,在镇长成书兰的办公室,成书兰正在和五六位干部开会。记者与几位干部闲聊中得知,该办公区共花费400多万元,加上办公家具,耗资超过500万元。随后,一位姓曾的村民说他数过整个办公区的房间,除了“天安门”内的大会堂和多功能厅,6幢楼房里就建了超过120间房子,每个办公室都是套间,里边的办公家具都是新的。记者问起该镇的财政收入,有人说“少得很”,但具体财政收入多少钱,没有人透露。无奈之下,记者打电话给该镇财政所,结果电话无人接听。该县财政局一同志在电话中称,他也不清楚该镇财政收入多少钱。

  几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干部告诉记者,建镇政府办公区时,该镇党委书记王尔诚、镇长成书兰是主要负责人。一位干部讲,在设计时,整个办公区设计为“王”字型,在“王”字型布局之上,就修了一座仿建的“天安门”城楼,“天安门” 中间的门拱,就是这些建筑的中轴线。而且整个台阶的布局也极有讲究,从大门拾阶而上,共有6个平台,从大门到第一个平台,共有21个台阶,象征21世纪。从第一个平台而上,其他5个平台都有18级台阶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