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行:胡锦涛妄想走毛泽东之路

发表:2005-01-12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比江泽民更保守,是没有革命狂热的毛泽东主义。但胡要开历史倒车行不通。加入世贸和网络的深化,必将促进中国政治改革的到来。

上一期《开放》独家报导了胡锦涛在四中全会闭幕词中的要点,对我们了解胡锦涛的思想及其政权走向,帮助很大。

  在此之前,人们对胡锦涛还存有幻想,以为第四代是新的一代,应该比旧的一代要进步些,何况胡锦涛初上台时摆出一副亲民姿态,更容易迷惑人。现在,看了他的闭幕词之后,可以作出这样的判断:胡锦涛比江泽民更保守;他的思想本质上是没有革命狂热的毛泽东主义,它与现代的自由、人权、民主观念不仅相距甚远,不仅风马牛不相及,而且还是彼此敌对的。

  江泽民也排斥自由、人权和民主,但他是从“稳定压倒一切”的角度去加以排斥;胡锦涛则不同,他把自由、人权和民主视为是境外敌对势力和国内媒体合谋攻击中共政权的敌我矛盾。正因为如此,他才会与毛泽东一样,认为以美国为首的国际敌对势力“亡我之心不死”,总是先从舆论入手占我宣传阵地;才会认为要向古巴和北朝鲜靠齐,紧紧地控制舆论,决不手软,决不授人以可乘之机。

去西柏坡考察己露出崇毛端倪

  胡锦涛思想的毛泽东主义本质,其实从他一上台就率领书记处全体成员去西柏坡学习和考察已表露出来。西柏坡在河北省平山县,一九四九年三月中旬,中共于“解放”北平之前,在西柏坡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确定了党的工作重心由农村转移到城市,接管全国政权。就在这时,毛泽东提出“两个务必”,即:“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朴素奋斗作风”。可见胡锦涛的脑子里没有现代化的新思维,只能从毛泽东陈旧的语录武库中去找寻理论根源。因为江泽民治下的中国,官僚骄奢淫欲、腐败透顶,胡锦涛重提毛的“两个务必”倒给人以清廉的印象,于是大家都以为胡锦涛会给中国带来新气象,其实这是中国领导人思想倒退的表现。

  胡锦涛在执政之初重提毛泽东的“两个务必”,还有另一个目的,就是想要表明自己与江泽民不同,是走忆苦思甜的正宗毛泽东主义的群众路线。

政治向北韩古巴倒退,可怕!

  胡锦涛闭幕词的曝光,使许多问题现在都可大白于世。中共之所以将所有自由主义的网站以及稍具独立自主倾向的网站和报刊封杀,不是中宣部长刘云山个人所为,也不是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常委李长春所为,根子出在胡锦涛对异己思想的敌对仇视。不要将中共封杀舆论说成是中共惧怕舆论这么简单。胡锦涛是从苏联和(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