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在腐败和荒淫中雄起

发表:2005-01-13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中科院腐败并不是因为江总书记的儿子从美国一个二三流大学刚毕业就当了科学院的付院长,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为科学院多申请点钱,改善点待遇。其实自在老毛面前说一不二的郭沫若同志逝世以来,这之后的各任中科院长在上头就越来越说不上话了。直到近年中科院领导终于知耻进勇,请来了江公子妙手回春,老树新花。

改革开放以来,按说这中延自苏联模式的中科院早已是江河日下,到现在应该不过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狗延残喘罢了。可实际却是南辕北辙,大谬不然。自江公子主理枢机以来,中科院不但没半死不活反而却冉冉升起了

早在江公子入主中科院前,我在中科院某所干过1年半,这个所还有个大名鼎鼎的人物,是1948年国民党初评的48个第一任院士中硕果仅存的一个。说起来这个所的研究力量还凑和,只不过算一算好象搞后勤的比搞科研的还多,当然搞后勤的握着好多实权,到了分房,福利的时候优先的都是这些搞后勤的。可这些搞后勤的呢又大多没啥素质,无良无德,就会有事没事拿老实巴交德科研人员一把。就拿这所里的原后勤主任讲吧,本来所里的食堂承包了,里面有个眉目清秀年方18的小姑娘,所里是人见人爱,结果就愣让这个衣冠禽兽给糟踏了。然后还就逃的无影无踪了。

至于所里搞科研的呢,倒是有不少从美国回来的,听说素质比较高,常看着穿名牌大学T恤衫的博导之流昂然而过,我是一片敬仰,可咱就不明白为啥这些人就爱招女研究生,本来个个拖家带口,孩子老大了,可十之五六到头来都爽快的离了婚然后三下五除二娶了自己的女研究生,合着老牛吃嫩草,在所里还吹吹打打的,生怕没人知道似的。

再说这所里的头头呢,头一个数正所长,上任以来干的惊天动地的事就是在所里迁新址时大吃了一把回扣,到头来人家该付的钱没到位,所里把所有国家发下的科研资金都冻结了,好悬开不出工资破产掉。当然这位所长还时院士,统战对象,最后递了个辞呈,到政协当常委去了。

后来的领导呢,这常务副所长还是咱的校友,一个鲜活的东北人,没啥别的毛病,就喜欢吃吃喝喝,唱唱卡拉OK,吹吹牛,陪陪上司吃花酒。他常对所里的小工们说,这年月不把领导陪好了,所里哪来钱,我为所里吃为所里喝都喝出肝病了,没办法还得咬牙喝。

副所长的吃喝是当然为了革命,这大家都同意,可惜后来找了一帮所里有名的被开了除的流氓给他当司机,马仔,后来惹的天怒人怨,最终是被发配到西双版纳当外地领导去了。

本来所里还马马虎虎,日子也还消挺,后来有年冬天取暖出了问题,最后一查,是某一个副所长搞来的劣质煤,自己捞的不多才三十多万,可这大家就都得冻着了。到最后这副所长虽然靠边站了,可还挂了个副局级调研员的衔,毫发没损。

所里的搞科研的中坚研究生呢,不消说呢是削尖脑袋往外钻。做实验这数据八成都是编的,反正出PAPER就毕业,毕了业就出国,国家这一二百块补贴还不够吃饭的呢。

说来说去这洪桐县里没好人,烂泥巴糊不上墙,大官吃回扣,小官捞外快,搞科研的编数据,做学生的忙出国,当员工的聊大天。各司其职,红红火火。
最近和坚守所里的同人聊了下,听说现在所里形势一片大好,很有可能会搞的更好,因为最近所里从国家骗了不少个亿,大家都在玩命造钱,申请来的钱所里提30%,个人再提点,大家再分点,数据多造点,一片欣欣向荣,非常景气。听的我心驰向往,艳羡不已。

不知道别的所怎么样,都是吃皇粮的,想来大同小异吧。反正中国科学院终于又雄起了。真的是科学万岁。


读者投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