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未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薄熙来不友善

发表:2005-01-14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商务部长伊凡斯,就要求大陆采取更有力措施打击仿冒盗版等侵权行为,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并出席一智慧财产权的圆桌会议。中国商务部长以不太友善的态度对到访伊凡斯并对美国不批准大陆的市场经济国家地位表示不满。

据报导,中国当局商务部长薄熙来不太友善的对待到访的伊凡斯。12日在与伊凡斯会谈面时,薄熙来以当年邓小平“三七开”的说法,评价伊凡斯在四年任期内仅取得70%的成功,并对美国不批准大陆的市场经济国家地位表示遗憾。薄熙来称,美国承认大陆是市场经济,会显示美国“愿意在自由和公正的基础上发展与中国的贸易”。伊凡斯对此感到惊讶且不悦。

伊凡斯在北京美国商会对商业界领袖说,“我当时也说令人遗憾。但这是他们的问题,不是我们的问题。我希望他们成为市场经济,但他们并未进行足以达到市场经济地位的改革”。对市场经济国家的评定,伊凡斯指出,“必须结束政府的干预,让市场力量推动经济发展”。

伊凡斯还说,中国的领袖没有在摩擦点和两国贸易关系方面取得进展…….他表示,大陆需要做更多的事才能推动双边关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