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列城铁行驶中被砸2列被迫停开

发表:2005-01-14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晚上7点左右,一列从西直门开往回龙观方向的城铁列车在行驶中,最后一节车厢的车门玻璃突然爆裂。据列车员分析,车门玻璃破裂的原因可能为外力所致。

当时在最后一节车厢的目击者张小姐说,列车在从上地开往西二旗的途中,突然听到玻璃破碎的声音,她看到车厢左侧中间车门上有一个脑袋大的洞,洞周围的玻璃也成了蛛网状,车厢的地面上散落着碎玻璃碴儿。好在附近的乘客不多,没有人受伤。事后列车员过来查看,他认为不是玻璃自己爆裂的,而是外力击打造成车门的双层玻璃破碎,但大家又没有在车厢里找到石块等硬物。张小姐说,车到回龙观,左侧车门打开时,车门上的玻璃又有些散落到地上,很多乘客纷纷从车厢两侧的车门下车。

■运营部门

■主要集中在西二旗至龙泽行车区间内

本报记者王帏报道记者随后从地铁运营部门了解到,昨晚7点至8点间,13号线共有6列列车玻璃遭到了疑是石块、砖头等硬物的“袭击”。驾驶员、乘客等目击者的描述表明,“飞来硬物”主要集中在西二旗至龙泽行车区间内。由于这段线路是下穿线,列车从地下钻入、钻出地面时,不法人员就在此时向车厢投掷砖头、石块,造成车厢、车门的玻璃被砸坏。通过回库检查,发现有两列列车受损严重,今天已经不能再加入运营。其中410号列车第二节车厢左侧玻璃被砸了直径20厘米的大洞。

据介绍,13号线新车的玻璃均为双层钢化玻璃,对外力袭击有较强的抵御能力,即使碎裂也不会产生锋利的碎碴。蛛网状的碎裂也防止了石块飞入伤人,这很可能是车厢内没有发现硬物的主要原因。据运营部门了解,没有乘客在本次玻璃碎裂中受伤。据了解,像这种不法人员恶意投掷硬物砸毁车厢玻璃的恶劣事件,这在城铁通车以来还是首次发生。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北京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