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温加紧权力抢滩中共暂无重大改革动向

作者:群剑 发表:2005-01-17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团派循吏占要津显示大陆暂无重大改革动向

近来,大陆接连调整省部级高官,被重用的都是如刘鹏、李克强之类的团派官员。而且有消息说此类调整还将持续,胡温在稳定外围后,将向江系残余做最后的肃清,显示胡温已经基本控制权力系统。

与以往进行权力斗争时内紧外松或外紧内松不同,胡温此次派出大批团派人马占据要津,采取的内外皆紧的策略。所谓内外皆紧,就是对外控制舆论,一方面在中央会议上大批“戈尔巴乔夫“是社会主义的罪人,其意在表明心志,获得党内保守势力的支持;一方面加强对异议人士和网络言论的控制,尤其是加强对自由主义知识分子的打压。但此次打压显然没有江泽民上任开初时厉害,而更像捉放曹的游戏。如把刘晓波、余杰等关了24小时,抓捕了一些不太有名的异议人士等,这些举动的目的与大骂戈氏为社会主义的罪人一样,障眼法的成分比较浓。至于是否真的对”自由化“恨之入骨,还有待观察。但这种对外恰到好处的紧,的确给人一种左转的倾向,党内保守派大佬的沉默则说明他们乐见于胡温的这种态度。

所谓内紧,则是在党内统一口径,加快团派抢滩步伐。最近接连十几起省部级大清盘,颇为迅速,就连一般平头百姓看报纸,也有应接不暇之感。可见胡温是趁拿下军委主席之际,不待各方(包括胡温自己)喘息,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进行人事调动。这类重大的人事调动,如果经过正常搏奕,很难这么快做到,就算是胡温已经一统天下,所有人的意见一致,也不会这么快。想来只有一种原因,随着江氏下野,江系人马群龙无首,正自顾前程,在权力场上无法形成统一力量,被胡温各个击破。

这么大的人事调动,亦可以看出曾是江氏权力核心体系的中组部、人事部也已基本为胡温掌控,江系残余被肃清的日子不远了。

据北京知情人士说,现在党内对于团派人马掌握要津议论最多的,不是江系旧部,因为这些人此时多以少说为妙的保身哲学来求自保。倒据说是保守派内部对胡温的态度多少有些微妙,有一种意见是胡温还有待观察。认为胡温现行的左倾,其策略性似乎大于真诚性,权力因素似乎盖过思想意识因素。保守势力的沉默一则在于乐观其成,二则在于对于胡温的真实态度尚无法参透。保守势力在江时代曾受到过这种愚弄,在江向邓的权力缓慢渗透的过程中,曾几次旗帜鲜明地站在左派立场上说话,左派大佬也曾因此对江满怀希望予以支持。谁料江完全掌控权力之后,就通过“三讲”来涤除中央及地方的保守势力,并提出三个代表,为资本家入党开绿灯,最后查封《中流》、《真淼淖非蟆返茸笈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