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刘宗正: 赵紫阳的贫困

发表:2005-01-18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1月17号,赵紫阳过世了。中国如同过去一样,仍然是一片沉默与黑暗!

网上出现了许多悼念文章,大部分的人,都在赞扬赵紫阳的人格与良心,因为他自1989年后,便被软禁在家,中共这种做法,实在没有人性,也实在令人心痛。

我今天在此,也悼念赵紫阳先生。但是,我悼念的方式,并不一样,我要向赵紫阳发出谴责之声,我希望这种谴责的声音,可以帮助这位亡灵忏悔,使他的灵魂,得到救赎。

在历史的关键时刻,你做错了,你也像我们一样,成为人类历史的罪人!

1989年六四民运时,由于你同情学生而遭罢免,你试图说服学生放弃绝食抗争。你错了!在一个不公不义的专制政权之下,你应该站在学生这一边,一起抗争,而不是说服学生放弃抗争。

六四的学生们,你们也错了!你们幻想在体制内进行改革,就算你们的诉求,当时的政府接受了,那么中国有可能走向民主吗?除非你们已经准备与专制政权彻底决裂,并且敢为了人权的信仰,坚决不向专制政权妥协或让步,否则所有的抗争,最终都不免迈向失败的命运。

如果还有下一次六四运动时,请你们不要再以民主或改革为诉求,因为专制政权,会告诉你们,他们已经实行了民主,也进行了改革。

请你们以终结专制政权及保障人权为诉求,因为终结了专制政权,才有新中国,保障了人权,民主宪政才有意义!

请你们不要再要求中共平反六四,这个不义的政权,应该被终结,而不是延续。如果中共真的平反了六四,那么所有死难者的血,是否太廉价了?这种被专制政权的平反行为,是否代表着一种更残忍的侮辱?

六四民运时,赵紫阳先生,应该像叶利钦一样,号召全国人民推翻共产主义,但是你并没有这么做,从这点而言,你是有罪的,而且是罪孽深重,因为如果你当时号召全国人民抗争,那么中共的专制,绝对不会延续到2005年。

在你被软禁的15年岁月里,你有无数的机会,可以发挥良心,做你该做的事清,但是你却没做。你可以公然宣布与共产党决裂,或者再次号召人民推翻共产主义,但是你只是匍匐在专制政权之下,做一些顺明与进谏的工作,为什么呢?

你是否还期待,这个专制政权,能够如你的理想,继续支持自由民主理念,继续支持政治改革?是的,当你离开政坛之后,他们仍然按照你的政治理想,进行所谓的改革,不知道他们的民主改革,与你心中的民主蓝图,是否一样?

如果你有这种想法,我必须要告诉你,你错了!

在一个专制与不公不义的社会里,人民的苦难,不是你幽居在家里,可以想象的,他们的命运,令人落泪,也令人肝肠寸断。任何一个人,对专制政权抱有希望,都是对人民极端残忍的行为;任何一个人,想要对专制政权进行好心谏言,也都是对人民极端残忍的行为,因为这两种行为,都是公然误导人民放弃抗争社会公理与正义的行为,也是公然延续专制政权合法性的做法。

你的明哲保身、温良恭俭让、乡愿、友善、沉默、妥协、容忍、恐惧,都是有罪的。你不敢发出人道谴责的声音,你不敢公然与共产党决裂,你不敢用生命抗争你的信仰,你不敢为社会的公义呐喊,也都是有罪的。你的罪,如同13亿沉默与恐惧的人民一样,都是不可被原谅的。

你的行为,使我想起了晚年的胡适先生,他与雷震先生共同组党,当时蒋介石一怒之下,把雷震关了起来。然而,胡适恐惧了,他并没有及时发出人道的谴责,也没有及时进行人道的抗争,他噤若寒蝉,他成为中国知识分子耻辱的代表,延续了蒋家在台湾的专制政权。

由于你与13亿人民的沉默与恐惧,造成了中共专制政权,不断地毒害社会,也不断地压迫人民,这些都是有罪的。

罪的代价,就是苦难或灭亡!你不是中国人民的良心,你也不是中国人民的楷模,你与大部分的中国人一样,都是没有灵魂的人。

一个没有灵魂的人,活在世界上,与死人有什么区别?你的生命,与中国人的生命一样,早在1989年6月4号时,便已经死亡了!

除非所有的中国人,将爱、正义、自由、平等、公理与人权的理念,视为不可妥协的信仰,视为不可被剥夺的生命,否则所有的民主运动,都不可能成功!

中国的良心,并没有因为赵紫阳先生之死而灭亡。中国的良心,还没有诞生,除非13亿的中国人,把心中的恐惧消灭,否则中国人的良心,怎么可能站起来!

凡是无法摆脱恐惧的人,只配做奴隶,没有资格追求自由与幸福的生活。在自由与幸福的国度里,并没有奴隶的存在!

恐惧是人类灵魂的监狱,13亿的中国人,现在还关在灵魂的监狱之中,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离开?

天父啊,请你赐给中国人民力量,让所有的人摆脱恐惧的枷锁,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奉天父之名,阿门!

2005-1-18

(看中国首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