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书都假了,我们还有什么?---中国出版腐败

发表:2005-01-19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1月19日,北京锡恩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对目前一些出版社在出版西方管理学图书方面的造假行为进行了揭露,并呼吁全社会识别和抵制这些假冒外版书,以保证中国的企业家能够读到真正的西方管理学书籍,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提供正确的文化导向。
发言人锡恩公司总经理姜汝祥博士说,经过他们长期的调查研究,发现这些假书实际已经成为了中国商业文化的社会公害,数量之多,危害之深让人触目惊心,他列举了大量的事实和数据:与《执行》书名相近的《执行力》系列书籍假书,如中国长安出版社的《执行力》、国际文化出版公司的《执行力II(完全行动手册)》、《执行力III(人员流程)》、《执行力III(战略流程)》。机械工业出版社的《没有任何借口》,据说销量已达200万册,也是一本假冒的外版书。
据锡恩公司的统计分析,这类假冒原版书有两类:一类是借用西方原着的书名,但作者是假的,书的内容也是假的;二是这本书根本就不存在,书名是假的,作者是假的,书的内容当然也是假的,这类书最多。据锡恩公司的调查显示,仅去年12月份北京图书市场销售的假外版书就有100本之多。
会上还公布了财经管理类“假冒外版书之最”,哈尔滨出版社以22本独占鳌头,国际文化出版社居其次。2004假冒外版书最集中的的主题是“执行力”,共有将近十本之多。会上还发布了2005假书流行趋势,“执行力”主题依旧火热,但“狼性管理”可能成为新的流行主题,事实上,记者已经在书店看到至少两本有关这一主题的假冒外版书。
北京锡恩管理顾问公司是由2002年中华海外归国十大创业人物姜汝祥博士创办。姜本人是近年来海外归国创业成功的佼佼者,是国内著名的战略专家,美国《财富》中文版已经是连续三年签约特邀他主持管理专栏,中央电视台《对话》节目也先后三次邀请他出席与张瑞敏,柳传志,日本索尼公司CEO出井伸之对话,他还是TCL李东生,万科王石等国内一流企业总裁的战略顾问。
姜汝祥博士认为,中国企业家渴望向西方学习真正的管理,这是中国企业国际化的一种表现。但是,这些假冒外版书大多是由国内书商组织人编写的,不仅内容错误百出,为了迎合趋势,这些造假者打着哈佛教授,美国著名媒体推荐等幌子,故意强化或绝对化一些错误的观念与管理方法。这种造假极具隐蔽性,危害极大,不仅在误导一般读者,而在误导着中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家,甚至可以说可能会误导中国商业文明的发展进程。一代人的错误学习,几代人的正本清源,代价何其之大?
与引同时,这种非法获利还侵害了正规出版社的利益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就是受害者之一。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张树相社长说,这类伪书流行于市,危害甚烈。第一,严重损害了他人的知识产权,是一种典型的侵权行为,也是一种不正当竞争,严重扰乱了图书市场的秩序;第二,对读者也是一种伤害,读者完全失去了知情权,被不法书商以伪劣假冒图书玩弄欺骗。读者是有权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起诉他们的。许多企业界的朋友不熟悉情况,竟然误将一些伪书作为企业员工培训的教材,一些培训师也不断向企业推荐这样的图书。我们认为伪书好比劣质奶粉,以这样的奶粉去培养员工,那员工就难免成为大头婴儿了。第三,对一些规规矩矩做事的出版社,伤害更大。他们花费了很大投入,辛辛苦苦、严肃认真出版的图书,因被假冒图书占领市场而压在仓库。
北京锡恩管理顾问公司的律师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们已经向北京市朝阳区法院起诉了国际文化出版社出版的《赢在执行》,这本书是完全照搬姜汝祥博士的培训课程《赢在执行》讲课大纲编的,可笑的是,这本书不仅假冒台湾学者余世维之名,还居然让假书《执行力》的假作者保罗.托马斯为之做序。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对其出版的《影响力》、《没有任何借口》、“向军队学习管理”整个系列等图书被假冒一事,已专门聘请了律师开展维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