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中心记者吊唁赵紫阳

发表:2005-01-23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中心记者二次前往赵紫阳家中悼念,虽然遇到“好心”警察拦截,但在几经周折后,终于进到紫阳的灵堂。

费尽周折才进到了赵公的灵堂

自18日本中心记者前往北京灯市口大街富强胡同赵紫阳家中吊唁被警察挡驾,21日当得知警察已经放松了民众对赵紫阳悼念活动的限制后,22日记者携带花篮再次乘车前往赵公家中。但是,当汽车刚刚驶往灯市口大街拐弯时,即被停在路口的警车拦住,记者被告知此路实行交通管制,只许单行方向行驶。当记者被迫下车步行到富强胡同附近时被站在那里的两个警察拦住, 警察们“善意”的告诉记者说:“因赵家的家属过于疲劳,所以请不要再过去打扰了。”虽然记者一再说明只是到场献上鲜花表示悼念之意,但无论怎么说,警察就是不许记者通过。在此间记者发现有只要有人往富强胡同拐就会被警察拦截盘查。记者将鲜花放在附近的一个小吃部里,然后又转到赵紫阳家的后面路口,结果那里也有几个警察在拦截前去悼念的人们。记者最后只好打电话请人帮忙,在紫阳亲属的接应下记者才进到了紫阳的住所。

阳奉阴违的警察

当记者与紫阳亲属去小吃部去拿花篮时,小吃部老板怕事却把花篮给扔掉了。回来的路上记者讲述了被拦截的经历,当紫阳的儿子问警察为什么拦截时,警察却矢口否认。没有的祭奠的花篮,记者只得在附近花店重新扎了一个花篮。在扎花篮时,记者碰见了北大的一位教师买完花前去吊唁,可是过不一会,那位教师又回来了,他告诉记者被警察“好言”拦截回来了。因记者已经走过了几回,已经知道了警察们是在“做贼心虚”,所以记者领着那位教师再闯“虎口”,当警察拦截时,记者告诉他都是紫阳的亲属,刚刚出来买花的。当警察再要说什么时,被前来迎接的紫阳亲属拉了进去。

灵堂里簇簇花圈寄哀思

在紫阳的灵堂里摆满了全国各地敬挽的花圈,前来悼念的人们络绎不绝,人们先在灵堂里为紫阳先生默哀鞠躬,献上一份哀思,然后到院中签名致哀。记者以中国信息中心的名义献上了花圈。院内也摆满了悼念后留下的花圈、花篮。

紫阳先生的家属表示,紫阳的身后事仍未确定日期,但已确定遗体告别仪式将定在八宝山革命公墓进行,虽然家属希望当局不要限制任何人出席告别仪式,但恐怕前文说的“好心”警察在所难免。

1月22日


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