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去世,民众建议中共领导人“脱离共产党、改党改号”

发表:2005-01-28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1月17日,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去世至今,迟迟不能入土为安,如何处理赵的后事,中共久拖不决。全世界都在关注。迟至27日,中共赵紫阳治丧委员会拟定29日上午举行遗体告别议式和追悼会。

据海外传媒报导,中央内部在处理赵的后事上,同情赵的一派和六四既得利益者激烈对立,党内引发不合作。同时当局同赵家在评价赵紫阳的问题上一时也难达成一致。 在 海外,近来民间发起范围波及全世界的各类大型悼念活动,要求公正评价赵,并呼吁中国政府脱离中共。

西方政要和媒体也关注赵紫阳逝世。美国白宫、国务院、日 本首相小泉、英国前首相柴契尔夫人、前苏联总统戈巴契夫先后发表谈话,除表示哀悼外,普遍对赵在89年反对中共动用军队镇压学生的做法表示认同和赞赏。
1月26日,美国首都华人侨社、民主人权团体、少数民族、西方关注团体及主流社会等,连同北美其他各大城市、澳洲、欧洲、亚洲、台湾、香港等全球上百个各界团体,联合发布通告,将于1月29日在华府国家广场举行“悼念紫阳,告别中共”国际大集会。
通告指,中共不代表中国,中共代表反中国。通告呼吁,在中共黑帮即将崩溃之时,中国领导人和共产党员不要跟着中共进入坟墓,应尽快摆脱中共控制,退党救国、退党自救。
1月26日,胡锦涛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国官方媒体的报导说,会议强调要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走有中国特色的政治发展道路。中国绝对不照抄、照搬其他国家的政治制度模式。
当今主流社会普遍认同,共产主义已经被当今世界所抛弃;共产党实行的一套,实践证明不能造福民众,只会毒害人类。

曾任美国新泽西州西东大学亚洲研究系主任、80年代曾经与赵紫阳和邓小平会见并交谈的杨力宇教授表示:“世界上所有的共产党都有一个共同的规律,不是转型就是崩溃。不管多强大的政权,要么转型要么崩溃,永远坚持一党专政决不可能。苏联就是很好的教训,苏联共产党统治70多年,政权多么稳定,党国不分,有那么多的资源和力量,那么严密的一个组织,最后说倒就倒。”

有精通中国问题的学者给中共领导人建议,在中共崩溃的最后关头,不要选择给共产党犯下的罪恶当替罪羊。领导们要权力,也没有必要非得靠着穷途末路的共产党。你可以解散中国共产党,改党改号,另立新党执政,既保住了权,又顺应了天意民心,还可以有机会造福人民。共产党是肯定要灭亡的,死抱着共产党,结局会是甚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