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视天下的上海美女

发表:2005-01-30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摩登冷艳的气派

  有人说上海是雌的,说明这座城市有那么几点比较突出,它也因此吸引了一些容易浮想联翩的人们。还有一种说法,说杭州是大家闺秀,苏州是小家碧玉,而上海则像摩登少妇。这就意味着这是一座经常让年轻男人头晕目眩而找不到方向的城市。我想见过“摩登少妇”的朋友大多曾有过这种感受。这座城市自从上个世纪20年代起就盛产美女,从张恨水和鸳鸯蝴蝶派,以及穆时英、刘呐鸥,尤其是张爱玲的作品中,可以见到各式各样的美女的背影,以及上海这位“千面女郎”的某种强烈的女性特征。

  具有这种特征的城市盛产的美女自然是与众不同,一到上海你就会亲自领略到上海女人的漂亮。在南京路上常可看见漂亮的女士,个子高高的,穿着长裙,婀娜地走着,实在令人目眩,不单是她的媚姿,而是她和周围环境那种动人的谐调。干净并且铺着漂亮的彩色地砖的街道,还有欧式建筑的房子,与妩媚的上海女人搭配起来,无论谁看了都会陶醉的。要是在天晴的时日,慵懒地坐在淮海路的露天咖啡馆,搅动着咖啡四顾,不用等多久必定会有一到数名美女出现。她们的亮丽常常会让你心旷神怡而忘却了身在何处。在上海美女是一种风情,一种向往,一种领先。她们所呈现出的与清纯、贤惠不大相关,更多的是一种摩登风流、妖娆冷艳的气派。

  上海的女人总是带有一种傲视天下的派头,在这所中国最有活力、最具有国际特色的城市里,点缀风景的除了高耸入云的摩天大厦和绚丽迷人的外滩灯火,首屈一指的便是上海的美女了。她们穿梭在城市的每个角落,给这里增添了非常亮丽的色彩。上海的街头美女率无疑是比较高的,而在一些高雅的音乐会上或是演出中,美女听众的出现率还会大大上升。每逢演出中间休息的时间,厅中总是美女如云,让你看得目不暇接。女人的风情在这里可谓做绝了,这从这个城市里所出产的各种时尚杂志中就能窥见一斑。

  无论是在书刊中,还是在外地人的眼中,上海无疑是洋气的--它不仅还残留着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没落贵族”气,而且新生代的创新精神加快了这个城市的节奏。洋行里的上海小姐对于生活的高品质追求,是令这个城市的商品经济飞速发展的一个很大的因素。也许是由于地域的关系,上海女人得天独厚地拥有了良好的天时地利。尤其是开放以来,各色各样的人闯荡上海滩,给上海女人提供了很好的职业选择,也使她们开阔了眼界。而这种天时地利,同时也塑造了上海女子的独特的个性。同北方姑娘的爽快性格相比,上海女人有着江南女子的娇柔妩媚。她们一般生得细皮嫩肉,白净水灵。我想这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