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偷的爱情童话

发表:2005-02-06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月的一个上午,阳光明媚,我躲在城市的某个公共洗手间,满怀期望地打开一只精致的钱包时,顿时呆若木鸡、形色黯淡。

钱包里有两百多块钱,一张化验单,和当年医院开给妈妈的化验单一样。我清楚地记得妈妈临走时的模样,脸上、身上全盖着白布,沉默着,一言不发。奶奶告诉我,“妈妈这是去天堂寻找爸爸了。”

我用稚嫩的声音问奶奶,“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呢?天堂远吗?会不会去很久?”

那张化验单像一块黑色的岩石,一直紧压在我的胸口。 半夜里不能呼吸,我会摸出来对着它说,“妈妈,我好想你,你什么时候才回来?”然后眼眶里就有温暖的液体流了出来,枕头上顿时潮湿一片。

妈妈回不来了,白血病和昂贵的医药费轻而易举就将她和我们隔开,那么遥远,遥不可及。奶奶去世以后,十几年的颠沛流离,唯一追随我的,只有那张化验单。我用透明的塑料纸小心翼翼地包裹着,爱护着,那是妈妈的身影,妈妈的吻。贴在胸口,是一种疼痛,更是一种温暖。

钱包的夹层还有一张照片和一本工作证。照片上的女子白衣素裙,秋后的阳光照在她黑色飘逸的长发上,长发便像瀑布一样流泻下来,周边镶着一道金色的霞光。女孩的旁边,站着一位高大英俊的男孩,俊朗的轮廓,潇洒的笑容。

两个人的背后,有落叶正大片大片飘零,跌落。仿佛此刻我的心。

虽然我是派出所的常客,但这次我是第一次主动去找李所长,我求他帮我一个忙。李所长很诧异地望着我,满脸狐疑,“陈小若,你是真想改邪归正了?”我使劲地点头,从未有过的乖宠。李所长略带迟疑地说,“那我试试吧,以后可别再给我添乱了。”

李所长出面,我很容易就进了康进贸易公司当上了一名保安。我看见那照片上的女孩从门口经过时,她的阳光让我心痛。我当然看得出她内心的忧伤。何慕楚,22岁,像花一样的年龄,绚丽的生活才刚要绽放,而命运之手却要将她扼杀在蓓蕾之中。

我走过去,迎上她,“你好,何小姐,我是新来的保安陈小若,以后请你多多关照!”

何慕楚望着我,笑了笑,那种笑容就像秋天午后的阳光,让人感觉很温暖、很舒服。可是我的心却生生的疼。

“你好,我叫何慕楚,康进的出纳员。以后,也请你……”她稍微停顿了一下,“也请你多多关照!”

没有星星的夜晚,我躺在床上,摸出妈妈的化验单,又掏出何慕楚的,一张已经泛黄,字迹粗糙,另一张却是崭新如初。我突然怨恨自己那天为什么会将手伸进她的手提袋,也许她是刚刚知道化验结果,回到家里却发现钱包也不见了。她一定哭了,并且一定哭了很久。

我想起了妈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