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近亲繁殖到何时?

作者:杜义龙 发表:2005-02-10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今年春晚,还和其他年一样,畸形!!除了几个可以上春晚,符合上春晚的标准外,其它的都是垃圾(对符合春晚节目标准而言),每个人都应该看得出,近90%的节目都是由于和“央视”或“中宣部”或“赵安”类有近缘关系的原因而选中的,绝对和节目质量及演员演技无关!!

像小品《功夫》、舞蹈《千手观音》、歌曲《天路》、戏曲《守岁大观园》;往年的《如此包装》、《实话实说》等好节目,在一年之内,13亿中国人之中绝对多的很!为什么入选不了呢?原因如下:

1,主题定错。春晚反映些亲情,倡导一下民族团结,多少进行些歌功颂德,无可厚非。但把他定为主题,实在是某些所谓“圈内人”胡乱跟中央保持一致或搞关系搞平衡的结果。春晚的主题应该一半是“逗乐”;一半是展现一年中中国文艺发展的成果,也就是各种艺术形式中的“绝活”。

2,春晚不应该是名利场,也不应该是高官贵人的家庭派对。更不应该是高不可攀的大雅之堂!!它无论如何还是一个舞台,是展示具有强烈艺术感染力,能够搞笑类节目的舞台!!把它当作使某些人露脸,或圈内人向某些人示好的工具,而把那些具有“绝活”的“街头艺人”拒之门外,实在是一种悲哀。

3,节目选取的标准不能以“人定节目”,或以“地域定节目”,不应该存在某些人必须要上,节目未定,或代表某地方的节目必上的标准。节目选取的标准应该以人民或者是观众所要求的“艺术”性或“娱乐”性为标准。

4, 春晚是文艺界高精尖作品集中展示的大舞台.本来应当以好为标准,以思想内容和艺术形式高度统一为标准.然而为了一味突出所谓"太平盛世",只好找那些能应景的作品;更有一种理论,说什么大家忙了一年,春节就是要放松放松,所以那那些带政治味的,哭哭啼啼的,打打杀杀的,让人神精紧张的节目都不能搞,要把春晚搞成纯消遣性的晚会.这样就只能把全国观众当成弱智儿.拙劣媚俗的搞笑,帅哥甜妹的嗲声嗲气,年年出现的老面孔,看多了自然要让人恶心。

总之,春晚的创新不应该从节目入手,而应该从制作、选取春晚节目的文化体制入手。只有这样才能办好春晚! 如果把春晚办成纯消遣性的东西,是为了应景颂太平,博有闲阶级开颜一笑,再加上让某些人能一夜成名,让某些人从中得到些好处,从中做些见不得人交易,那么这样的春晚,就不可能让老百姓满意,就必然要挨骂.(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