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独行半个城 3岁娃报警:我走丢了!

发表:2005-02-11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成(化名)今年刚三岁半,前天和爸爸一起去成都市体育馆逛购物节的时候,和爸爸走散了……正当一家人苦寻两天没有结果的时候,昨日下午,从郫县犀浦的儿童福利院传来成成的好消息:“妈妈,我在这儿呢!”

玩具没买成娃娃生气钻进人群

5日下午3时,林先生和朋友一起带着儿子成成去市体育馆逛购物节。成成说:“爸爸,我要奥特曼(一种儿童玩具)!”林先生说,由于家里的“奥特曼”都一大堆了,所以他没有答应儿子的要求。于是,成成生气了,再不要爸爸牵他,独自往人群里钻。林先生说:“成成平时比较喜欢吃果冻,我就给他挑了一斤。不料,当我付了钱之后,儿子就不见了!”

成成不见了,林先生一家人急得不得了,随即全家总动员,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到体育馆附近大街小巷寻找。

寻找

  全家动员母亲两天来粒米未进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在市体育馆后门找到了成成的妈妈董女士。由于连续两天过度焦急,她已几近虚脱,无力地蹲在地上泪流满面。伤心欲绝的董女士不断重复着同一句话:“我儿子走丢了,他身穿红色带皮上衣,黑色灯草绒裤子,还戴着红色的帽子和围巾。好心人,你们看到他一定要告诉我们……”成成父亲林先生则蹲在妻子身边,一脸愁容地对记者说:“我们一家人连找了两天,晚上根本就睡不着,她(成成妈妈)已经两天粒米未进了。”

据介绍,昨日上午,成成的爷爷奶奶也专门赶到火车北站等地张贴寻人启事。

  报警

娃娃不哭走了半个城拦下110

两天都没有消息,“是不是被人贩子拐跑了哦!”正当林先生一家人几近绝望的时候,突然从郫县犀浦儿童福利院意外传来好消息---成成竟然在福利院!

原来,成成和爸爸走散之后,一个人不哭不闹地闷头乱走,竟从体育馆走到了三瓦窑附近一街口。天色渐渐晚了,成成却总找不到回家的路是哪条,也开始着急了。这时,正好有两名110巡警从他身边走过,他灵机一动拦住巡警:“警察叔叔,我走丢了!”两名巡警马上将成成带回派出所,这时,成成才放声大哭。巡警们买来糖果和晚饭,却怎么也哄不住“只要妈妈”的成成。

回家

几经周折福利院找到他的家

由于成成只记得爸爸妈妈的名字和自己在星星幼儿园上大班,两位巡警根本无法与他的家人或者幼儿园联系。后来,巡警们想起郫县犀浦镇有个星星幼儿园,于是将成成送到犀浦镇。不料,此“星星”非彼“星星”,无奈之下,成成被辗转送进了儿童福利院。直到昨日下午林先生寻找儿子的消息传到福利院,福利院工作人员才与住在成都茶店子的成成爸妈取得了联系。

昨日下午6时,当记者再次与董女士联系的时候,刚刚洗完澡的成成在电话中调皮地大喊:“记者叔叔,我回来了!”

  ■教你一招

为了预防孩子走丢后找不到家,家长可以在孩子的衣服口袋里装上一张卡片,上面写清孩子及其家长的姓名、住址和电话。如果有警察或好心人捡到孩子,就会很快与你取得联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