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晋峪:对暴政受害者“别提过去”的随想

作者:作者:冀晋峪 发表:2005-02-16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种说法认为,现在的不少经历过毛暴政的中国人对过去的政治、历史灾难有健忘症,这其实不够科学。西方的好事者们早就作了中国人智商的科学研究,结论认为中国人的智商与“高等民族”无异。记忆力是智商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的智商不差,中国人的记忆力当然也不会差,过来的中国人对过去的政治、历史灾难的记忆力也自然不会差,故健忘症一说值得商榷。其实,不是多数中国人对政治、历史灾难有健忘症,而是他们对之有意识地不提,于是乎愤世嫉俗者以健忘症讥刺之。

中国人在毛泽东独裁暴政下,经历了极其悲惨苦难的岁月,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恐怕没有谁能幸免于难,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有一部苦难史,只是苦难的程度深浅不一罢了。中国人需要不需要记住毛共独裁暴政史,需不需要认识和反思这段历史,不同中国人根据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各自需要会有不同的答案。就关系到国家前途的大的政治层面上讲,为了消除共产独裁暴虐无道,需要旧事重提,记录下来,认真反思。以史为镜,弃祸国殃民的中共独裁暴政,兴中华民主自由与繁荣。但是中共则绝不愿取这种态度。中共明知其独裁暴政在过去是中国的灾星而非救星,可是中共已是丧尽天良,人心泯灭,仍要坚持独裁暴政,故而对过去其独裁暴政而相应产生的党、国家和个人的灾难采取了歪曲篡改、阉割不提的卑劣伎俩,以免人们以史为镜,知兴衰中国之路,认清中共丑恶真面目,从而厌弃推翻中共。

首倡不提过去的最重要人物当属邓小平。邓在文革中两次被毛打倒,家破人残,其妻多次为子女受迫害之事痛哭流涕,邓文革受害可谓至深。邓的长子在文革中被搞成终身高位瘫痪,这对天下闻名的家庭人(family man)邓小平的打击刺激是极其沉重的。无疑,毛暴政给邓一家造成了永难挽回的灾难。但是邓成了中共总舵主后,却提出了“四项基本原则”和“团结一致向前看”,即不忘毛是自己和中共的祖师爷,不忘毛对自己的知遇之恩,要不提和忘掉毛对自己、家人及国家人民所犯下的滔天之罪,要坚信只有毛泽东思想才能救中国。

邓如此力倡“向前看”,不提过去,实际上既不是他对自己所遭灾难“好了伤疤忘了疼”,也绝不是他对别人所遭灾难“饱汉不知饿汉饥”,他就是要通过封住人们认识分析和总结,清算毛对国家和人民造成的灾难,来维持和继续中共独裁暴政的合法地位。当年中共党政干部动不动就说:小平都不提过去了,谁还有资格提过去。于是乎邓“政治思想强“,党性战胜人性、“向前看”的高风亮节起了表率作用,拢住了党心民心,邓也成了“第二代领导核心”。幽持忠庖迳纤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