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矿工死亡率全球第一为美国的一百倍

发表:2005-02-16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又发生重大煤矿灾难,辽宁阜新煤矿爆炸死亡人数超过二百人,据报导,中国的煤矿被视为世界上最危险的行业。根据官方统计显示,去年死于煤矿意外的人数为六千零二十七人,占全球同类事故死亡人数八成。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显政在全国煤矿安全工作座谈会上指出,中国煤矿事故率依然很高,死亡人数占全球八成,但中国煤矿生产量只占全球三成五。显示了中国矿产生产量低,事故率却高于先进国家。

根据数字比较,每名矿工平均每年生产三百二十一吨煤,仅及美国矿工产量百分之二点二。中国每生产一百吨煤而发生的死亡率却高于美国一百倍。

另一方面,一些海外观察家认为,由于矿主经常隐瞒事故避免受罚和停业,去年死于事故的矿工人数实际可能高达两万人。

报导并指出,还有六十万名矿工因为长期暴露在煤矿尘埃中而患上黑肺病(又称肺尘埃),每年增加七万新个案。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