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生前仗义疏财 梅妈:欠债应还钱

发表:2005-03-03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梅艳芳(梅姐)生前仗义疏财,曾帮助不少友人渡过难关,但借出去的钱有借无还。日前,梅姐的遗产托管公司(汇丰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已经快要完成梅姐的遗产点算,仅她生前借出的钱一项,前前后后差不多共达近千万港币。

*五万元及以上的支票受款人须接受查问

据悉,梅姐的遗产托管公司将会向所有欠债人或公司追讨所有欠款,追债期最长为6年。而追讨回来的款项均会全部拨入梅姐的遗产基金。凡在梅姐去世前两年,所开出的五万元及以上的支票受款人,无论是以公司或个人名义接受的,全部都要接受查问,同时还必须出示款项用途及下落证明。

*故宅升值一倍以上  

据信息时报报导,由于遗产托管公司现在已经就梅姐所有财产,及资产冻结,所以就算现在梅生前的豪宅再身价不菲,暂时也不能出售套现。位于寿山村道的豪宅,梅姐当年以1500万港元购入,直到现在她还欠400多万元的供款,随着楼价不断飙升,该豪宅已升值至3000多万元,足足升了一倍以上。

*当年受益友人  

梅姐生前慷慨豪爽,为不少朋友解了燃眉之急,部分盛传曾受梅姐恩惠的圈中人如下:

何韵诗:

梅姐最钟意的徒弟何韵诗,梅姐不忍看到爱徒伤心难过,便私下里花数百万港币为她出碟。

李惠敏:

2001年李惠敏被银行追讨28万元欠款,有指经蔡一智出口相助,曾向梅姐借50万港币。
  
蔡一智:

梅姐爱徒蔡一智成功游说梅姐投资Double X写字楼200万元港币进行合并。

刘培基:

服装设计师刘培基是梅姐生前密友,梅姐当年曾借出跑马地一处房屋让刘培基暂住,有传他将屋内进行了一番豪华装修,共计30多万港币,这笔钱是梅姐给他支付的。
  
罗君左:

虽然事业不顺,梅姐还是与他传出过绯闻。当年罗君左丧母无力筹办丧事,梅姐开出一张没填数额的支票给他应急。

谢霆锋:

与梅姐传出“姐弟恋”的谢霆锋一向是出入梅宅的常客,二人曾一度双宿双栖。梅姐除在财政上帮忙外,更买了不少补品给他进补。

梁汉文:

梁汉文也是多得梅姐的点拨和提携,才会有今日的乐坛成绩。早年他事业曾陷入谷底,差点连基本生活费也应付不了,梅姐多次出手为他解决财困。

王敏慧:

身为梅姐助手,王敏慧与她同吃同住,同游同玩,二人更曾以姐妹相称,关系了得,王敏慧曾在跑马地开设了一间酒吧,一度入不敷支,梅姐开了多张数万元的支票给她。

*梅妈:有钱了就应该还

梅妈对于遗产托管人展开追讨行动一事,说:“如果有的人很有钱也问她借又不同,就算当时手头紧,现在有钱了就应该还,阿梅的钱有血有汗,欠债还钱是应该的!我都很感谢汇丰帮阿梅追债的!”她还表示罗君左可以原谅,因为当年他没钱帮母亲办丧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