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大胆预测:十年内出现"人性化"计算机

发表:2005-03-06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6日消息,周四,英特尔在IDF春季论坛上大胆构想未来,预测2015年前将出现更加“人性化”的计算网络,声音和视觉信息都可以形成合法指令。新的硅片工艺将使得单一的芯片上集成成百上千的处理内核和设备、执行更为复杂的功能。

英特尔技术部经理贾斯廷·拉特勒告诉与会者,“未来世界科技将变得更为普及和自然,与今天仍显得有些呆板的界面不同,未来的人机计算交流更像是一席对话。”

技术的进步将使视频会议系统带来类似于星际旅行一样高效率的实时翻译、声音指令搜索和观众可修改情节的交互式电影等等。

英特尔目前已展开了一系列战略,以加速通过科技塑造未来的步伐。

他说,为了使那些“超级芯片”能够在各个计算平台上高效自动运行,英特尔继续扩大其“嵌入式IT”理念,大大提高硬件虚拟功能、自我配置功能和自我管理功能。

拉特勒表示,开发更为强大的多核处理器不仅仅要求处理器内的平行处理能力,同时还包括平行编程能力。英特尔即将推出的处理器中已引入了硬件虚拟功能,该技术还会扩展到存储、网络和显示等领域。

同时,英特尔还在不断改进其软件工具,以提高软件应用的完善程度,使其能够充分利用这些更高级的处理器去同时执行大量任务。

拉特勒表示:“目前英特尔的研究重点是开发具有更高价值,且对人们更实用的技术。借助我们实验室带来的增强能力和广泛机会,以及公司的平台发展战略,这将是英特尔研究人员与整个行业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大好时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