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羊血记号与今天的退党声明(图)

发表:2005-03-11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古往今来,历史总是哪样惊人的相似,当我们回首人类所走过的漫漫长路时,我们不难发现,今天的历史就是昨天的故事,今天的故事将成为明天的历史.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收听本台记者与自由撰稿人,原MCGILL大学访问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谢定南先生的访谈录音.

连接收听

记者:谢先生,欢迎您再次来到我们希望之声的演播室.不知今天您给我们的听众朋友们带来一个什么样的话题呢?

谢先生:我今天想跟听众朋友探讨的话题叫:“历史上的羊血记号与今天的退党声明”

记者:说到这个羊血记号,我就想到了圣经旧约记载的《出埃及记》中的章节,请问谢先生,能否跟我们的听众朋友们谈谈这一部分的内容呢?

谢先生:其实羊血记号就是取自于《出埃及记》里面的故事,根据《圣经》旧约“出埃及记”的记载,犹太人曾在埃及被奴役了430年之久。为了把犹太人从埃及的奴役中解救出来,耶和华通过摩西一次次警示埃及帝国的法老。但是法老并不把神的警示当回事,使得埃及老百姓遭受很大的痛苦,最后更是导致每个埃及家庭的头一个孩子以及家里的头一个牲畜死亡,不得不允许犹太人自由离去。根据“出埃及记”记载,为了让埃及帝国的法老按照神的意愿行事,神通过摩西施展了大约10 次神迹。

记者:刚才谢先生谈到了创世纪中耶和华通过摩西施展了10次神迹来警示埃及帝国的法老。请问这和当今有什么联系呢?有什么现实意义呢?

谢先生:这就是我们为什么把羊血记号和退党声名连在一起的原因。我们都知道的《出埃及记》中,当耶和华最后不得不严惩埃及人时,提前告诉了以色列人,要他们当晚把门框上和门楣上涂上羊血,作为记号,当神击杀埃及所有生命头生的时候,见到羊血时便“逾越而过”。

记者:如果在这个门框上和门楣上不涂上羊血,人们将会有怎样的结果呢?
谢先生:他们就会把他当成行过恶的埃及人加以惩罚。说到这儿,有人可能会问,神应该是无所不能的,绝对有能力把谁家是埃及人,谁家是以色列人分得一清二楚,但为什么还要以色列人以血涂门框和门楣上呢?我认为这里面有个非常关键的因素,那就人是否相信神说的话,是否按照神所说的去做。神把这种选择权给与了人,而人是否去做,从《出埃及记》其结果天差地别。在《创世纪》中罗得因为是好人而神定下要救他们一家,但其女婿的不听劝告反而讥笑神,其妻子对神的警示不严格遵守,这种对神的冒犯导致自毁,这些都是血的事实在告诉人类在关键时刻该如何作出明智的选择。

记者:羊血记号与退党声明,时间跨度很大,但内涵却是相似的,对吗?
谢先生:是这样的,历史上的羊血记号已过去2000多年了,虽然时间差得很远,但内涵却是相似的,时间推到了2004年末,和2005年初,我们今天看到的是退党的潮流。我想起了大纪元在2005年1月12日发表的郑重声明说:共产党的末日就要到了。但是这个邪恶的党(魔教)在历史上却对众生、对神佛犯下了滔天大罪,神一定要清算这个恶魔。

记者:啊,哪真是太可怕了,现在中共的党员就有 6000多万。那么这些党员该怎么做才能摆脱危险呢?

谢先生:大纪元郑重声明还说如果有一天,神指使人类的谁对共产党清算时,也一定不会放过那些所谓坚定的邪恶党徒。我们郑重声明:所有参加过共产党与共产党其它组织的(被邪恶打上兽的印记的)人,赶快退出,抹去邪恶的印记。一旦谁对这个魔教清算时,大纪元储存的记录可以为声明退出共产党和共产党其它组织的人作证。

记者:看来这是神佛通过大纪元给人的警示,也是神佛的慈悲了,据我所知,现在很多华人认为大纪元是在和共产党对着干,谢先生,您是怎么看的呢?
谢先生:大纪元郑重声明最后还说“天网恢恢,善恶分明;苦海有边,生死一念。”曾被历史上最邪恶的魔教所欺骗的人,曾被邪恶打上兽的印记的人,请抓住这稍纵即逝的良机!

记者:俗话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听众朋友们,听了大纪元的郑重声明,你能感受到稍纵即逝的良机就在眼前吗?

谢先生:是啊,这个在我看来绝对不是偶然事件,从现象上看,也和2000多年出埃及记中提到的故事很相似,另外还有一个不是偶然的事情,就是在大纪元发表的郑重声明的一个月后,美东时间2月17日明慧网发表法轮功创始人的文章《向世间转轮》,明确指明:“其党现在不但行了恶,而且罪不可赦,性质不同了,自然也就祸及了中共的党徒。人不退出,那就是它的一份子、一个粒子、它组成的一部分,也就成了众神消除的目标。当人类这一幕开始的时候,是不会再有机会给人了。”

记者:看来退党这个事情是非常迫切的,那么有听众朋友会问:我们早已不信共产党,那么我们早就脱离共产党邪教了,为什么我们要做一个形式上的声明呢?

谢先生:神创造了人,也在安排了人类的历史和未来,也在通过各种方式对人的未来加以警示,但神却不能替人去选择未来,比如《出埃及记》里,神为什么不把要救的人直接拿到天国中去呢?而要有人去抹羊血,做记号,由神去挽救他们呢?这是需要人去选择的,人必须自己选择自己的未来,这是一条天理!所以神的种种苦心都是为了让人类相信神的存在,相信神的尊严,从而在关键的时刻作出自己的选择。

记者:说到这儿,我就想到海外出现的退党潮中有这样一种现象,就是很多人认为退出共产党是走形式,您是怎么看的呢?

谢先生:我也听到不少这样的议论,很多朋友也说, 我早脱离共产党了,尤其是出国的曾是共产党的哪些大陆来的人,我早就离开共产党了,按党章规定6个月不交党费,我就自然退党了.

可是这个形式到底重不重要呢?我想举一个非常通俗的例子.我们都知道男女双方结合的时候,在古代.在过去,是按照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这样成亲,然后成为一个家庭.但这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现象就是,从古到今婚礼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仪式,那么既然是通过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定了良辰吉日,为什么还要大办酒席呢?我想到的是这个仪式本身就是向天,向你的祖宗.向你的父母,向对方互相宣誓,要按照神的旨意,按照人的规范,按照对方相互的责任来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哪一份, 那么在今天这个手续变得更简单了.两人一相爱,拿了证书就成为夫妻了.但为什么许多人还要举行仪式呢?这也是通过这个仪式向你周围的人,亲朋好友,还有也是在向上天宣誓,你要对这个人负责,你要组织这个家庭对社会负责, 这个形式看上去是一个形式,它背后的内涵我觉得是很深的.

记者:谢先生,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就是我们发表声明就意味着是听神的话,是对天发誓,是众生自己的觉悟,也是我们对自己未来的负责.

谢先生:是这样的,看上去是一种形式,其实这个声明本身,在哪一刹哪,你是在向天发誓,我要远离这个邪恶的党,远离这个邪恶的组织.这不光是一种形式,刚才我们讲了,我举了一个例子说明这不光是一种形式,在你宣布退党的一刹哪间,你是对上天宣誓,我要远离这个邪恶的党,因为我们绝大多数党员在入党时是举起了他的右手的.哪个宣誓的仪式是你自觉自愿承认把你的终生献给这个党,你心里想,我已远离它,早就不是了,可是在客观上你的宣誓,你的誓言还在,所以从今天这个角度来讲,必须通过声明的方式,把你当时的宣誓废除,重新声明我远离它.那么这个时候当神要消灭这个邪党的时候,正象大纪元的声明里所说,大纪元的哪些记录将为你作证,这个作证跟过去的羊血记号是一模一样的,所以我就把这个话题连在了一起,历史上的羊血记号与今天的退党声明.虽然时间不同,但是内容、内涵是一样的,就是人的自觉.自醒和自救.

(希望之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