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演披露细节 俄空中核打击王牌将亮相

发表:2005-03-23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3月17日至20日访华期间,向媒体公布了即将于今年9月至10月间举行的中俄首次联合军事演习的部分细节。这将是一次多兵种、深层次的军事演习,包括图-160战略轰炸机在内的俄军高精尖武器装备也将在演习中亮相。巴卢耶夫斯基称此次军演是中俄军事史上的一次 “进步”。

  多兵种立体化军演

  3月17日,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对中俄两国媒体表示,本次军事演习将于今年的9月至10月间举行。地点是中国的辽东半岛和黄海海域。目前,双方已经就参加演习的部队构成等许多细节达成了一致。此次演习,中俄两国都将派出由陆、海、空三个军种组成的部队参加,是一次地地道道的多兵种、立体化军事演习。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预计俄方参演兵力的组成是:第76空降师、俄海军陆战队特务连、战略航空部队的图-160、图-95MC、图 -22M3远程战略轰炸机、前线航空部队的苏-27SM歼击机以及部分舰艇编队,其中还可能包括几艘潜艇。

  图-160引人注目

  图-160、图-95MC、图-22M3远程战略轰炸机被称为俄空中核打击力量的“三驾马车”。其中图-160是俄军最先进的战略轰炸机。该机型长54.1米,高13.1米,最大航程14000千米,可以击中2800千米以内的目标。两个弹药舱可以携带12枚射程近3000公里的亚音速空射核巡航导弹、24枚近程空地导弹和常规导弹,最大载弹量达22.5吨。此外,即将在军演中亮相的苏-27SM歼击机也是俄空军的王牌机型。据俄《消息报》报道,此次军演中还可以看到俄军最新型的单兵装备。俄通社-塔斯社的报道同时还说,此次军事演习的时间将持续大约一周。关于双方参加演习的具体人数,目前尚未最终确定。但有关方面表示,所有此次军演的细节将于未来的一个半月内得到最终的确定。

  加强两军合作

  中俄双方此次联合军演的目的在于提高两军的训练水平,加强两军的合作。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表示,不管世界风云如何变幻,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的势头,加强两军合作是深化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也表示,联合军事演习是两军合作的一种新形式,是中俄军事史上的一次“进步”。

北京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