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务省称日本政府对侵略历史表示由衷道歉

发表:2005-04-05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外务省发言人千叶明今天下午在此间进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在历史问题上的立场没有任何变化,将继续谦虚地对待侵略事实,并深刻地进行反省。
  
  千叶表示,在历史认识问题上,日本政府依然坚持一九九五年“村山谈话”,以及一九九八年《日中联合宣言》的立场。在过去的一段时期,日本进行的殖民统治和侵略,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各国人民造成了巨大损失和伤害,日本政府谦虚地对待这些事实,深刻地进行反省,并由衷地表示道歉。
  
  在谈到历史教科书问题时,这位发言人声称,日本的教科书并非由国家制定,政府不能规定特定历史教科书的历史认识和历史观,也难以就具体的历史教科书发表评论。教科书的历史认识和历史观,与日本政府的现行观点并不一定一致。他还称,这次的历史教科书审定,是根据“近邻诸国条款”等标准,严格进行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