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关于胡耀邦的书 著名编辑遭威胁

发表:2005-04-08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威胁已被勒令退休的老编辑王建励,不停止出版两本胡耀邦传,坐牢你身体扛得住吗?

据3月份开放杂志报导,一月十二日工人出版社的著名编辑王建励被召去谈话。据了解,王建勋在O四年因为编辑出版了戴煌的增补本《胡耀邦平反冤假错案》已被勒令提前退休。

报导说,工人出版社主要领导受全总书记王兆国的委托,向王建勋传达三条意见:(一)、《胡耀邦传》和《胡耀邦遗言》两本书要停下来。(二)、要按程式报批。(三)、绝对不许在境外出版。

报导说,王建勋提问:“这两本书都不是社里选题,难道前任总书记的书出不成合适吗?”负责人反而警告他:“你这岁数进去身体扛得住吗?不为老婆、孩子着想吗?”

《胡耀邦遗言》的作者是李普、李锐、胡绩伟、于光远、戴煌,与《胡耀邦传》相比,虽然同是被禁的书,但该书的几位作者遭遇有所不同。

报导说,十三日上午,《胡耀邦遗言》作者戴煌被新华社老干部局局长陈建玉找去谈话,陈说话口气还算和缓:“听说你参与写了《胡耀邦遗言》,你写的那部份,我们看过之后没有问题,但李锐、李普、胡绩伟、于光远他们写的恐怕通不过。境内出版不了要谅解,从大局出发不要有埋怨情绪。如果境外记者来采访,不利于团结稳定,更不能境外出版了。”陈建玉说他是代表社长田聪明谈这番话的。

其余几位作者年龄排着队依次是八十七、八十八、八十九、九十岁,到是无人打扰了。

报导说,一月十二日,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打电话要胡耀邦三子胡德华去她家记话,因胡德华要出差,时间延到周日十上八日,胡德华去见到刘延东,刘对他说一个多月前就听说两本书了,胡总书记温总理更关注你父亲和李锐的谈话,能不能让我先看看。(胡耀邦去世前十天,曾约李锐去家里谈了七个半小时的话。)

《胡耀邦遗言》书不能出,但李普写的序却在北京这个严寒的冬季不陉而走。李普将胡耀邦与赵紫阳两位前总书记做了比较,直言胡不如赵。赵一是不检讨、二是不辞职(赵在十三届四中全会上是被撤职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