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项目一览

作者:连晨 发表:2005-06-16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80多年历史的老党,从开初的“十几个人来七八条枪”,发展到如今的近7千万党员、拥有让“美帝国主义”胆寒的核打击力量,其间走过的道路,实在是无比“辉煌”。研究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你不能绕过该党“历来重视”的大小事项,你必须有能力分辨,“党”在对待这些事项时,哪些是真重视,哪些只是虚晃一枪。我有个坏毛病:爱收集各式各样的“言论”。“我党历来重视……”和“我们党历来重视……”,就是我收集的各类言论的一个子项。这两天我把平时记录的包含这两个句式的言论整理了一下,又通过百度和Google补充了一些内容,现奉献在这里,以供有兴趣的朋友玩味或做研究之用。中国有句老话叫“听其言观其行”,我们今天看看共产党自我标榜的“历来重视”的大小事项,再想一想它在80多年里的所作所为,应该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下面就是中国共产党自我标榜的历来重视项目的部分内容:

我们党历来重视科学事业。

我党历来十分重视理论建设,善于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全党,指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

我党历来重视监督的作用,邓小平早就明确指出:“共产党要接受监督”、“党要受监督,党员要受监督”。“如果我们不受监督,不注意扩大党和国家的民主生活,就一定要脱离群众,犯大错误。”

我党历来重视与外国领导人进行沟通交流。

我们党历来重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和继承优秀民族文化传统。

我们党历来重视从工人阶级以外的先进分子中发展党员,其前提就是他们必须接受党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必须接受党的最高纲领和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基本纲领,为实现党的宗旨和历史任务而英勇奋斗。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在思想上建党,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武装全体党员,不仅要求党员在组织上入党,而且要求党员首先在思想上入党。

我们党历来十分重视提高党员质量,一方面对入党的条件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同时又要求党员解决思想上入党的问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党历来反对党员队伍中的腐败现象和一切不良行为,特别是经过1989年的政治风波后,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和反腐败问题,采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收到了良好效果,使党的形象和威信得到恢复和增强。

我们党历来重视高校党建工作,并提出要在大学生中培养一批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高校党组织鼓励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采取举办党校等一系 列措施对广大同学进行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凡申请入党的同学,不管是不是学生干部,都会得到党组织的热情教育帮助,并在入党条件具备后,及时地被吸收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们党历来重视财政工作在革命、建设、改革中的作用。

我们党历来十分重视群众生活的问题。

我们党历来十分重视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

我们党历来重视干部监督,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这方面的工作有了很大进展。但离形成一个健全完善有效的监督制度体系,还有很大差距,监督制度执行不力、监督效果不好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内的团结,这也是我们党自成立以来无往不胜之根本所在。

我们党历来重视新闻舆论工作

我们党历来重视对新闻工作的领导。

我们党历来重视干部培训教材建设,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都将提高培训教材的质量放在一个十分重要的位置上。

中央对干部培训教材工作高度重视,江泽民同志为全国干部培训教材撰写了序言。江泽民同志在序言中写道:“我们党历来重视全党的学习。……”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工作和对党的历史经验的研究,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对此作过一系列重要的、精辟的论述。

我们党历来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历来重视发挥无党派人士的作用。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对后备军和接班人的培养。

我们党历来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视青年团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我们党历来重视并善于做好统一思想的工作,这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的先进性建设。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内思想教育,着重从思想上建党是我们党的建设的基本经验和优良传统。

我们党历来是一个勇于追求真理、敢于修正错误,善于总结经验、不断完善自己的党;也历来是一个高度重视自身建设的党。

我们党历来重视精神的力量,在8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总是用高尚的精神去鼓舞人民、激励人民,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

我们党历来重视文化建设,一直倡导能代表人民大众的民族的先进文化;我们党尤其重视在文化建设中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意识形态的主流去引导群众和团结人民。

我们党历来重视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

我们党历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

我们党历来重视哲学社会科学。

我们党历来重视总结历史经验,善于将自己的实践经验上升成为理论。

我们党历来重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总是根据时势的发展变化,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

我们党历来重视思想作风、组织作风建设。

我们党历来重视人民群众,关心人民群众。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基本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之一。

我们党历来重视意识形态工作。

我们党历来重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和继承优秀民族文化传统。

我们党历来十分重视调查研究工作。

我们党历来重视对党员的正面教育,如1942年的延安整风运动,就是一次通过学习马列主义,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学习教育运动;前几年进行的“三讲教育”活动,也是一次通过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学习教育活动。

我们党历来重视新闻宣传,并把它放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

我们党历来重视理论创新,并适时把理论创新的成果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把党的理论优势转化为党的政治优势,保证了我们党始终能够“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始终能够与时俱进,充满生机与活力。

我们党历来以实现和发展人民民主为己任。

我们党历来重视对统战部门领导干部的配备。

我们党历来重视学习外国的先进知识。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

我们党历来重视对腐败现象的斗争。

我们党历来重视反腐败,特别是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采取了果断的措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军队工作。

我们党历来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的首位。

我们党历来重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将其视为党的优良作风,区别于其他政党的一个显著标志。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十分关心大学生的健康成长。

我们党历来重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我们党历来重视并善于做好统一思想的工作。

我们党历来重视反腐倡廉工作。

我们党历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依靠谁、团结谁、反对谁的问题

我们党历来重视"三农"问题,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城乡差距、工农差距仍呈不断扩大的趋势。

我们党历来重视用反面典型教育党员和干部。

我们党历来重视总结经验。

我们党历来重视保障党员权利,非常重视巩固和发展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我们党历来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重视舆论工具的作用。

我们党历来重视自身建设,总是把党的先进性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

我们党历来重视学习和吸取世界一切优秀文化成果。

我们党历来重视形势教育。

我们党历来十分重视调查研究,早在1941年就专门作出过调查研究的决定。

我们党历来重视教育和人才培养。建党之初就派出干部去苏联学习,在战争环境中没有间断过举办各类学校。

我们党历来是一个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党。每当革命和建设发展到一个重大转折时期,全党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的时候,更是特别强调加强学习。

我们党历来重视文化建设

我们党历来重视工人阶级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中的作用。早在1949年3月5日,毛泽东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报告中,就明确提出了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

我们党历来重视制度建设。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对下一代的教育培养。

我们党历来重视青年的理想信念问题,始终强调要用科学理论构筑起广大青年的精神支柱。

我们党历来是一个勇于追求真理、敢于修正错误,善于总结经验、不断完善自己的党;也历来是一个高度重视自身建设的党。

我们党历来重视道德在治党、治国中的地位和作用。

我们党历来重视以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我们党在革命斗争当中形成的革命道德来教育全党、教育全国人民。

我们党和政府历来重视社会动员,社会动员在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都发挥过重大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我们党历来重视思想理论建设。

我们党历来是光明磊落的。

我们党历来禁止党员干部参与赌博。

我们党历来重视调查研究。

我们党历来重视执政能力建设问题。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保持和发展工人阶级的先进性,始终强调要不断提高职工素质。

我们党历来十分重视工作方法问题。

我们党历来重视和关心干部的成长,注意爱护干部、保护干部,这是我们党最具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的一个重要因素。

我们党历来重视干部的选拔、任用,并且制定了严格的标准。

我们党历来重视从历史中汲取营养。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的纪律建设

我们党历来非常重视民族工作,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把马克思主义的民族理论与中国的实际相结合,制定了一整套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族政策,不断解放和发展民族地区的生产力,推动了民族地区的繁荣进步。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科学研究和意识形态作用。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和坚持党内民主生活的原则,把它作为领导工作的重要任务和制定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的基础以及夺取革命和建设胜利的重要法宝。

我们党历来重视知识分子工作,高度重视发挥知识分子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的重要作用。

…… ……

“我们党”还有很多“历来重视”,我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说什么好呢?让历史评说吧。

对了,忽然想起一件事,顺便也记在这里:使用“我党历来重视……”和“我们党历来重视……”这类句式的人,既有党的高层领袖--党的主席或总书记,也有党的中层干部,比如省市党委的一把手,还有就是普通党员群众。一个自称为“伟光正”的政党高中低三个层次的人共用一个句式,个个都以“主人翁”的口气讲话,每个人在用这个句式讲话时,无不怀着对“我党”的信赖和赤胆忠心,但这个政党在“纯洁”自己的队伍时,又对哪一个曾这样发言的人手下留过情呢?

(《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