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大城市发布人才短缺警报 都是些什么专业?

发表:2005-07-04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初,人事部对北京、上海、广州等人才流动性较大的8座城市进行了摸底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去年,“孔雀东南飞”的形势依然严峻,不过,这8座城市人才短缺信息的发布,为沈阳广大大学毕业生提供了求职的方向。

  北京:本科学历打底

北京目前普遍短缺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和学术带头人,需求的人才以本科生为主。如今北京最缺乏的人才包括:电子信息、生物工程和新医药、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环保与资源利用等5大行业的“帅才”。

其次,在基因工程、生物芯片、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纳米技术等高新技术领域,也缺少具有国际水平的顶尖级人才。

  上海:12类人才紧缺

目前,上海紧缺的人才有12类:金融管理、高新技术、现代信息技术(网络)、市政建设与管理、现代经营管理、环境保护、涉外法律、社会中介、经贸营销、企划咨询、港口航运航空、社区管理与发展。这些紧缺人才中,90%以上与知识产业有关。

此外,计算机、通讯、电子类人才的社会需求量也较大,相关服务产业的中高级人才仍然紧俏,一般性人才则将继续“滞销”。

  广州:计算机不限量

从专业需求看,列前13位的依次是计算机类、中文类、英语类、财会类、管理类、电气类、机械制造类、法律类、建筑类、金融与贸易类、公安类、临床医学与医学技术类、数学类,这些专业约占需求总量的60%。

  西安:焊工前景广阔

目前西安人才需求排名前10位的职业是:推销展销人员、保险业务员、饭店服务人员、机械制造加工人员、部门经理及管理人员、护理人员、计算机工程师、物业管理人员、建筑工程技术人员、焊工。

  深圳:贸易类挣高薪

据深圳市人才大市场的用人需求显示,需求量最大的是贸易销售类人员,所占比例达到24%;其次是工厂类人员、机械类人员、电子通讯类人员、计算机类人员,分别占岗位总数的14%、10%、8%和6%。

  天津:会计大量需求

电子、医药、制造业仍是天津市吸纳人才的主要行业。人才需求前10名是:市场营销、会计、计算机软件、企业管理、国经、保险、计算机网络、财务管理、机械与仪器仪表、人力资源管理。薪酬方面,除计算机软件、企业管理、会计专业略高外,其起步月薪基本在1000元-2000元之间。

  杭州:管理人才走俏

杭州的人才需求量排在前10位的分别是:市场营销、业务代表、电子通讯、机械类、管理类、营业员、市场经理、文秘、管理顾问、工民建。目前杭州人才市场营销类需求量遥遥领先;计算机、财会类需求低迷。

  东莞:高级人才不足

东莞各人才需求量处在前10位的是:销售、管理、计算机、保险、化工、地产、物流、超市、人力和文秘,起步月薪大都在1200元-2000元。东莞企业产业向制造业过渡后,大量高层次研发人才成为需求的一个亮点。东莞市目前拥有的高级人才仅占人口总量的7‰,与广州25‰的比例差很多。


倍可亲网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