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学生视希特勒为偶像 德以大使质疑历史教育

发表:2005-07-04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半岛晨报消息,日前,新加坡8名中学生在国内引起一阵争议飓风,他们在参加学校举行的铜管乐队集训营活动中,把自己的团队称作“希特勒”。由于他们的做法,以色列和德国大使已经明确表示不满,并对新加坡的历史教育提出质疑。

  ■ 不知历史把希特勒当偶像

  日前,新加坡两所中学的60名学生参加了学校举行的铜管乐队集训活动,其中8名中学生在活动中将纳粹战犯希特勒当作自己的偶像,还把自己的团队命名为 “希特勒”。以色列和德国大使闻悉此事后立即表示强烈不满,对新加坡现行中小学历史教育提出质疑,并着手干预此事。新加坡教育系统已经给予高度重视,开始调查处理此事。

  新加坡教育部长尚达曼表示,这些学生是由于对历史事实不够清楚,并不知道希特勒是人类的敌人,才会犯下这样的错误,因此希望社会各界也能考虑到他们只是孩子而原谅他们的过错。学校及教育部已经就此事作了处理,承认现行教育体系中没有将某些重大历史事实提到足够的高度来认识,以后一定当作重要教训吸取。

  ■ 大使不满质疑历史教育

  以色列和德国大使认为,鉴于他们还是孩子,对希特勒的罪行不够清楚,犯了错误是可以原谅。但问题的关键就在于,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当前新加坡对中小学生的历史教育存在明显的失误,十几岁的学生对臭名昭著的历史战犯希特勒的立场居然都不清楚,就更别提其它的历史事件了。

  目前,以色列和德国大使已经同部分老师和学生见面,详细了解了情况,并就此事进行了商榷,对新加坡目前中小学历史教育的现状提出了质疑,让新加坡教育系统同以色列和德国建立了联系,今后两国的历史专家和学者将有可能专程来到新加坡,辅助这里的历史教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