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面临禽流感大爆发威胁

发表:2005-07-05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马来西亚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大会的科学家们警告说,人类与禽流感的斗争,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与会人士呼吁发达国家为打击禽流感的国家注入财力物力,以避免瘟疫全球性爆发的危险。

科研人员坚持认为,他们仍有机会防止禽流感病毒变异成一种可以在人际传染的病毒。不过他们深深忧虑的是,这场人类与瘟疫的争战很可能随时就会输掉。

据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虽然东亚和东南亚国家正竭尽努力控制禽流感在家禽和野生鸟类中的蔓延,但是得不到发达国家的人力、物力资源支持,努力也不大可能克服禽流感。

世界卫生组织亚太地区发言人科尔丁称,发达国家似乎对疫情危害性认识不足,显得不以为然。

他警告说,如果禽流感疫情当真在世界范围内、在人之间蔓延,将比两年前的萨斯疫情要厉害很多。

这位发言人表示:“也许现在还很难预测到时候死亡率回多高,不过会非常高。经济损失也将巨大。股市会关闭;国际旅行和贸易都会受限制。如果真的爆发禽流感传染病,萨斯病毒就会是小巫见大巫了。”

在吉隆坡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大会的卫生专家们,将把讨论重点放在如何使亚洲的菜市场和家庭农场更为安全。

这些地方是禽流感病毒传染到人体的高危地带。专家们指出,如果他们能推迟禽人感染,世界就会有更多的时间作好准备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