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伦敦纽约各显神通 五城市申奥最后冲刺

发表:2005-07-05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五大城市各自的国家政要和体育明星都在新加坡展开魅力攻势,各显神通。
英格兰足球队长贝克汉姆夫妇也飞抵新加坡,参加布莱尔首相亲自率领的伦敦助选团。国际奥委会将于本周三(7月6日)在新加坡投票,决定2012年第30届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伦敦、巴黎、马德里、纽约和莫斯科5个城市申奥竞争的激烈程度为奥运会历史上前所未有。前世界重量级拳王穆罕默德·阿里将为纽约在新加坡拉票。

目前各方认为巴黎最为看好,但其他四大城市都毫不示弱。

伦敦


布莱尔在新加坡说,伦敦的申办表现"俱佳",如果能成功申办,这次奥运会将为英国体育留下"极好的影响"。

虽然伦敦和巴黎竞争激烈,但布莱尔对两城市的对抗轻描淡写。他说:"这不是英法对抗。所有申办城市都是很好的大都市,都做了很好的努力"。

英国安妮公主也是伦敦的申办大使之一,此外还包括前奥运会赛艇冠军莱德格拉夫,前残疾人奥运会冠军汤普森和足球传奇人物查尔顿等。

布莱尔将在新加坡度过繁忙的48小时,游说国际奥委会成员。然后他将在国际奥委会投票前赶回英国,主持在苏格兰举行的8国首脑会议。

巴黎

法国总统希拉克将于本周二抵达新加坡,为巴黎说项。

此前,在伦敦2012申奥团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悉尼2000年奥委会的组织者批评巴黎的法兰西体育馆不适合举办奥运会。


法国申办团对此非常恼火,但没有提出正式投诉。但后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伦敦没有违反禁止申办城市相互攻击的规定。

马德里

西班牙王后索菲娅、首相萨帕特罗都将亲临新加坡助阵申办。贝克汉姆所在的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的明星劳尔也在马德里助选团里。英国奥委会负责人否认和马德里私下达成协议,即如果本周三马德里出局,就支持伦敦。马德里申奥团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尽了最大的申办努力。

纽约

纽约助选团的领导人们在新加坡举行了令人鼓舞的新闻发布会,他们誓言在本周三赢得主办权,作为给布什总统的生日礼物。这一天正好是布什59岁生日。此前,纽约在运动场址方面出了些问题。但上个月,他们递交了一份新报告,决定在皇后区建一个新体育场。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称此次纽约志在必得。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周三将代表纽约在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作申办陈词。

莫斯科

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抵达新加坡时,对莫斯科获胜表示了充分信心。莫斯科申奥代表团包括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以及多位前奥运会冠军。莫斯科还得到罗马尼亚前体操名将科马内奇的助阵。

最后结果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本周三最后前两名之差可能不过6票。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大会本周二开幕。而5个申办城市将在周三做45分钟的最后的陈述,出场顺序依次是巴黎、纽约、莫斯科、伦敦和马德里。

然后,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公布评估报告。国际奥委会委员们投票。最后由罗格宣布投票结果,获胜举办城市与国际奥委会签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