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纵子贪污 6亿现金 至今仍逍遥法外

发表:2005-07-11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望之声记者田溪采访报导)李鹏的儿子李晓勇出面成立的“新国大期货有限公司”发生贪污事件,4、5千股民的投资化为泡影。1998 年8月3日夜以李晓勇为首的一伙人,去中国银行提走公司的6亿现金;另一个称为张xx的人贪污了8000万,据说已经被判刑。可受理此案的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书既不写姓名,也不写判了什么刑,更没有责令追回罪犯所贪污的款项。

联结收听

新国大期货公司台湾籍顾问曹宇飞被枪毙。而提走6亿现金的公司代表李晓勇,至今逍遥法外。股民们连续七年上访,没有追回投入的血汗钱。

记者田溪采访了一位曾在该公司投股的老人。 关于被判刑的神秘的张xx,她说--

上访股民:我们到高法费了不少劲,要他的判决书,说贪污的那个判决书上面写着:贪污了8000万,张xx。就说张xx是谁?我们上访的问他们,他们不说,为什么不追这款?为什么不落名?跟他们对话,上法庭时候问是不是张万年的儿子?二中院和检察院都不说,就不能再追了,说已经判刑了。“判刑不追款”什么意思?判的什么刑?得追款呀,把款追回来呀!

李晓勇领头成立新国大,最终贪污六亿元。1998年8月3日夜里,李晓勇在中国银行用麻袋提走六亿元现金。这位股民说--

上访股民:夜里取走的款,我们到银行上访,银行怎么能发放他这么多现金,六麻袋现金,怎么能给他这么多现金?有核对不能取这么多现金,这个就是李鹏的儿子李晓勇,就是他提款卷的,也不是他一个人,反正就是他牵头。开始建这个的人是他(成立新国大期货公司),也是他牵头,要没他牵头,怎么能弄这么大,谁管得了他? 到各个部门都给他开绿灯,他没有办不了的事。

股民们上访时要求追查李晓勇。

上访股民:我们上访的时候就说,李鹏还钱!李鹏还钱!李鹏纵子,坑老百姓的钱?

记者:那那个判决说判了那个张xx,没提李晓勇?

上访股民:没提。

记者:那为什么不追李晓勇呢?

上访股民:不知道。

记者:李晓勇没有人追?

上访股民:有人追呀!就说找不着了,出国了,我们上访的老追呀!

记者:这是谁答覆的?说找不着了。

上访股民:检察院。

她说,曹宇飞被枪毙,是替罪羊,他只是顾问,根本没有贪污钱。

上访股民:他根本就是不应该毙的人,应该毙的人给放了,也不追款,卷款的应该枪毙。他们不枪毙也不追款,反把曹宇飞给枪毙了。

股民的款最终无法追回。1998年出事后,有的投了几十万、上百万都血本无归。愤怒的股民每天几百人聚众要钱,所以北京市有关方面成立六部组追款。

上访股民:北京市成立六个组追款,追款的人也是中央的头,追完款他又给卷跑了。六部组追款,追款的人卷款,这个你为什么不追回来?

股民说,从98年追到现在,只还了10%,其他的都没了。上访股民说,现在告到哪里都不答覆。

上访股民:就现在这两年,去年、大去年和今年答覆就说,人该枪毙都已经枪毙了,该判刑的判刑了,这钱你们甭要了,追不回来了。你枪毙你判刑,钱哪儿去了,为什么不追呀?我们要的是钱,他们不答覆,都不答覆。

而且上访股民被打,据说是北京西城分局的警察打的,打伤人不立案。被打的股民却遭到拘留关押,后来因为证据不足,取保候审 。不开庭,不宣判,却把判决书邮寄到家里。

据这位股民讲,现在大多数股民已经不追款了,只有少数股民仍然每周三找法院、检察院,到最高法院院长肖扬的万寿路的住处去示威,要求公正,但每次都被警察抓到派出所,再通知当地派出所领回。

(据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天下纵横》节目录音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