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建委调研员受贿百万送情妇(图)

发表:2005-07-11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 年6月20日,市建委重大项目处副处级调研员陈晓佳受贿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陈晓佳以受贿130.8万元,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 14年,没收个人财产15万元。日前,记者经过完整翻阅陈晓佳受贿案的全部卷宗,摸清了陈晓佳为尽到一个情夫的“责任”自毁前程的荒唐经过。

  “小姐”黏上副处调研员

  2002年2月,陈晓佳被任命为市建委副处级调研员,负责重大工程项目中的水、煤、电、气、热及重大工程的协调调度工作,并负责重大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审查工作。陈晓佳担任如此要职之前,在工作中廉洁奉公、为人仗义。

  1998年9月的一天晚上,一位建筑公司老板请陈晓佳到朝阳区一家歌舞厅里“放松”。老板从众多小姐中给陈晓佳挑了一个妙龄女孩陪聊。聊天中陈晓佳得知,这个长得小巧文静的女孩叫黄玉珍,来自四川达县。当黄玉珍知道坐在她身边的是手握建筑审批大权的政府官员时,立刻黏上了他。临别时,他们交换了电话。 10月的一天下午,陈晓佳下班后实在无聊,就给黄玉珍打电话相约一起吃饭。饭后,两个彼此心照不宣的男女开始同居了。

私生子与父同生日

  同居之后黄玉珍决心抱住这棵摇钱树不放。她决定为陈晓佳生个儿子。

  1999年2月,黄玉珍如愿以偿地怀了孕。陈晓佳发现黄玉珍怀上了孩子,黄玉珍眼泪汪汪地说:“我想给你生个孩子,也不枉我们刻骨铭心地爱过一回。”1999年12月26日,黄玉珍在四川老家生下了一个儿子,而这一天,恰恰是陈晓佳的40周岁生日。

  孩子出生后,陈晓佳觉得自己身为“丈夫”和父亲,一定不能辜负远在四川的“妻儿”。一向不贪不占的陈晓佳开始想办法搞钱了。

  受贿从被动到索要

  邴老板在郊区有一个生产石灰粉的工厂,苦于没有销路。陈晓佳带着邴老板来到承建京开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的一位建筑公司经理那里讲:“邴老板是我的小兄弟,经营着一个石灰粉厂,你们照顾他一下。”就这一句话,邴老板卖给了京开高速工地价值90多万元的石灰粉。销售出第一笔石灰粉生意后,陈晓佳就得到了邴老板 “赠送”的一辆价值18万元的捷达轿车和10万块钱。

  2003年11月,陈晓佳打电话给让他帮过忙的崔老板,明确要崔老板给他买一辆别克君威。

  朱老板的公司成立后,为了通过陈晓佳承接工程,2002年4月送给了陈晓佳一张存有10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卡。2002年6月,陈晓佳把朱老板叫到市建委他的办公室,开口就要40万元。就这样,陈晓佳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先后受贿和索贿130多万元。这些钱全给了黄玉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