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宁经诊死于梅毒 重炒“共产共妻”史

发表:2005-07-17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有布尔什维克党新闻封锁的铁墙,外界一直传风儿,苏联极权的创建者列宁在其生命最后的十几年中被梅毒折磨。最近一项回顾诊断证实了这一猜想,革命领袖的私生活因而再成话题。

在六月份的《欧洲神经学学报》(The European Journal of Neurology)上,三位以色列医师参考历史资料,得出了这一可能诊断。研究显示列宁在领导1917年的10月革命之前,就在欧洲被感染了这一性病。在极权建立不久,梅毒就开始在他的健康中占了上风,并终于在1924年要了他的命。

这些历史资料包括列宁在欧洲和苏联的治疗医生的记载、列宁的健康状况材料及被研究者称为“政治宣传”的验尸报告。“如果你消去列宁的名字,而把其症状拿给任何一位精通传染病的神经学家看,他会说,‘梅毒’。”研究者之一的精神病医生勒纳(Vladimir Lerner)对纽约时报记者说。

53岁的列宁是在与一古怪病症作战后死去的,其死因有不同说法,包括脑瘀血、中风、梅毒、精疲力尽或脑动脉硬化等。梅毒诊断的困难在于其症状与其它疾病有共同之处,首先以一疼痛溃疡出现, 然后传播到身体各部, 包括大脑,发烧、发疹随后而来。此后,梅毒会不定期地袭击病人,症状可能非常严厉,包括头疼、胃痛、肌肉或关节痛。到十几年后的晚期, 病人可能体验情绪波动、突发创造性、消沉和痴呆,心血管损伤可能导致麻痹、动脉瘤或中风。直到青霉素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出现, 梅毒是不治之症。

列宁在10月革命后所作的大量文件,被认为与梅毒引起的突发创造性相吻合的表现。列宁的病症很大程度模仿了梅毒, 在去世前几个月,他被偶尔的抽风、剧烈头疼、恶心、失眠和局部麻痹折磨。他曾接受过梅毒专用药-洒尔佛散(Salvarsan)的治疗。

共党领袖的健康状况一直是头号国家机密,人民往往在他们的“公仆”死后很久才被告知其“鞠躬尽瘁”的消息,至于死因,可能永远都是谜。

共党革命史上的“共妻”现象

随着九十年代苏联的解体和苏共档案的公开,人们才了解到被掩盖了大半个世纪的一些苏共领袖们私生活秘密和共产革命历史上确实存在的“共妻”现象。十月革命时期践踏性道德的行为比比皆是,两性关系的基本规范荡然无存。

1990 年第十期俄国《祖国》杂志对俄共初期的共妻现象曾有全面揭露:在布尔甚维克控制的地区,有“公有化”资产阶级妇女的行为。一九一八年三月,叶卡捷琳娜堡公有化妇女的行为达到登峰造极的程度。当地布尔甚维克组织在苏维埃消息报公布命令并在大街上张贴:“十六至二十五岁的妇女必须接受公有化。革命者如果需要行使这个命令给予的权利,可向相应的革命机关说明。”在城市公园的一次围猎行动中,四个姑娘当场就被强奸,有二十五个被送往波罗斯登的司令部,另有一些被送往布尔甚维克占据的旅店,悉数被强奸。一些女孩的命运很悲惨,她们被折磨后被杀害,尸体扔进河里。一个五年级(小学)的女生连续十二个昼夜被红军轮奸,然后被绑在树上,用火折磨她。她最终被枪杀。

《开放》杂志曾报导,当时中学生卖淫现象严重,世界著名社会学家沙乐金在1920年写道:共青团在少年的卖淫事业中起了极大的作用,在俱乐部招牌下,每一个学校都设立了卖淫场所。对位于圣彼得堡附近沙皇村两所中学所作的调查发现,所有的孩子都有性病。少女参与色情商业交易,介入了有权势革命者的私生活。

从共党的起家史看来,列宁因染性病去世不足为奇,而以后的共党领袖将“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亦是必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