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空军参谋长难产:内情不可告人?

发表:2005-07-19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年初,台湾总统府武官董龙泉奉派调升花防部参谋长迟了4个月未报到,在媒体曝光后,才在立委施压下前往就任;同样的,今年6月1日,前总统府侍卫长出身的原任空军总部参谋长彭胜竹调任国防部军事情报局局长后,截至目前为止,空总参谋长还未派任,目前暂由曾担任过空总参谋长的空军副总司令沈国祯中将代理。

据调查,各军种参谋长因需代表各军种前往国会备询,因此在国会休会期间,各军种参谋长依惯例会选在这一段时间调整职务,且均需立即补人,包括7月1日调整的陆总部参谋长王根林调陆军官校校长、其遗缺马上由陆军总部督察长庞豫铜接任;后备司令部参谋长袁肖龙也是在7月1日调职,调升后备司令部副司令,其参谋长遗缺也是马上由后备司令部督察长李铭藤少将升任,但空总参谋长在6月1日出缺至今,却一直未补人,此一总部参谋长出缺未补的现象,原本传出是有立委介入军方高级将领调任施压有关,但军方内部却传出,这个案子连总司令(刘贵立)都没办法处理。

据调查,刚调离空军参谋长的彭胜竹与现任参谋总长李天羽同样是比照空军52期的飞行专科班毕,接任参谋长人选,目前是锁定空军官校52期毕业的现役中将,这些包括参谋总长办公室主任刘创黎、空军后勤司令严明、空军总部督察长李天翼等人。

另53期的空军教准部司令彭进明、空军总部副参谋长贾宝仪等也都是传出可能接任的名单。

其中参谋总长办公室主任刘创黎中将是李天羽的爱将,曾担任过空总军务署署长、空总政战部主任,熟悉国会事务运作,由他来接任是最适合,但刘创黎现在是李天羽身边的左右手,不可能回到空军帮空军总司令刘贵立的忙。

此外,空军后勤司令严明中将,他原本是空军官校校长,后来因彭胜竹要回空军历练,将严明赶到联勤担任参谋长,之后要被调回空军担任后勤司令。

严明曾当过联勤参谋长,照理由他出任空军参谋长也颇为适才适用,但因为他与彭胜竹之间因卡位问题被空军内部视为最好不要调去接彭胜竹留下的遗缺,但严明再不往空总参谋长位置调,明年陆、海、空军后勤司令部都要裁掉,严明要是现在没卡位成功,可能注定要当个末代后勤司令,要向仕途说再见,但因为他不少高层青睐,因此尽管空军有心要他接任空军参谋长,还是受到形势比人强影响,而迟迟未能定案。

在52期的人选中的另一位是空军总部督察长李天翼,李天翼就是李天羽的亲弟弟,原本高层要比照陆军与后备司令部新任参谋长都是由督察长调升的考量,让李天翼由督察长调升参谋长。

但李天羽对此事有点在意,因为他怕别人讲话,说在他主导下内举不避亲,不过根据高层透露,层峰为表达对李天羽这位扁系龙头将领的力挺,曾强力表达让李天翼接任空总参谋长一职,依照往例,空总参谋长若未出大事,下一步就有可能拿到迈向上将宝座的门票。

如果李天翼能接任参谋长,他未来升任空军上将的机会就大大的增加,更能营造出阿扁总统任内晋升中华民国第一对上将将官兄弟档的事绩。不过李天羽似乎不愿如此招摇,也增添其弟升任参谋长取得进入上将之列的门票机会。

也因为上述3位人选都有其接班的困扰,因此接任空总参谋长的第二列排序就包括53期的空军教准部司令彭进明、空军总部副参谋长贾宝仪;彭进明出身李天羽嫡系的CCK清泉岗基地联队长、李天羽担任空军总司令时,彭进明是李天羽的作战署署长、去年6月1日调升空军教准部司令晋升中将。

空军总部副参谋长贾宝仪曾经是空军派往中东执行“大漠计划”的飞行官,返台后曾担任过空军台南基地联队长,阿扁上任后还曾到贾宝仪的联队主持过IDF战机成军典礼,之后调任国防部人事次长室助理次长、李天羽担任空军总司令时的空军人事署署长及空军总部副参谋长。

这几位将领中,除严明与高层沾不上边之外,多少都与李天羽有点关系,至于为何迟迟推不出适当接任人选,空军高层噤若寒蝉,国会方面各种传说不断,且一位军种参谋长迟迟不派任,这其中必有不可告人的文章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