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隐瞒特富龙对健康威胁 遭集体诉讼(图)

发表:2005-07-21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杜邦公司特富龙不粘锅成分可能致癌的调查,在平息近半年时间后再起事端。

记者昨天从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得到确认,北京时间昨天凌晨1点,美国两家律师事务所将杜邦告上美国各州的联邦法院。这项集体诉讼中提出,杜邦在20年前就知道了特富龙(Teflon)对健康的威胁,却向公众隐瞒了这些风险。

据了解,这一集体诉讼要求杜邦为消费者购买替代厨具提供补偿、对使用过特富龙涂层厨具的消费者健康进行监控、为独立的研究拨款并印上警示标签。

对这一诉讼所提出的指控,杜邦中国公司昨天给记者发来的“回应不粘炊具集体诉讼的声明”中表示“杜邦公司将全力维护本公司的立场和权利”。最近,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否决了一项要求在不粘涂层上使用警示标签的动议。杜邦昨天仍然表示,特富龙品牌的不粘涂层的炊具中不含有全氟辛酸胺,与任何家用产品一样,正常使用特富龙品牌不粘涂层的炊具是安全的。

杜邦方面介绍,当炊具的温度在大约500华氏度或260摄氏度或以下时,杜邦特富龙不粘涂层不会发生变质。只有当温度超过大约660华氏度或 340摄氏度时,涂层才会明显的分解,而660华氏度或340摄氏度的温度要远远高于食用油、脂肪或黄油由于高温而起烟的温度。也就是说,在食物被烧焦到出现无法食用的情况之前,不粘涂层是不会达到分解温度的。但是杜邦昨天也承认,在过去40年间,发生过一例有书面记录的由不粘炊具引起轻微健康问题的个案。

-- 杜邦特富龙事件追踪 --

美发现特富龙“可能”致癌新证据

美国杜邦公司特富龙不粘锅成分可能致癌的调查,在平息近半年时间后再起事端。美国环保署(EPA)初步动物实验发现,不粘锅涂料的主要成分“全氟辛酸铵”“有可能”会对人体致癌。

杜邦公司中国区声明特富龙不会导致人体癌变

美国环境保护署下一个独立审查小组发现:杜邦公司用于生产畅销不粘锅材料特富龙的一种化学物质,对人体健康的危害风险超过了美国环境保护署在早些时候发表的一份报告中估计的程度。昨晚,美国杜邦总部就此事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却称:这只是一个草案,不能代表美国国家环保署(EPA)的政策。

什么是特富龙?特富龙(Teflon)是美国杜邦公司对其研发的所有碳氢树脂的总称,包括聚四氟乙烯、聚全氟乙丙烯及各种共聚物。由于其独特优异的耐热(180℃- 260℃)、耐低温(-200℃)、自润滑性及化学稳定性能等,而被称为“拒腐蚀、永不粘的特富龙”。

有机氟专家说特富龙制造过程中的关键原料系指全氟辛酸铵,该物质的分解温度在200℃左右。抛开其对人体有无危害而言,它作为加工助剂,以大约千分之四(以氟聚合物树脂量计)的添加量添加在氟聚合物浓缩乳液中。 杜邦公司简介 1802年由法国移民B.I.杜邦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附近建立。20世纪后,开始转入产品和投资多样化。在美国本土和世界近50个国家与地区设有200多个子公司和经营机构,生产石油化工、日用化学品等1700个门类两万多个品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