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袭美 近2百城镇气温华氏百度

发表:2005-07-27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伊利诺伊到路易斯安那,从内布拉斯加到哥伦比亚特区,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高温警告。在好几个城市,温度已超过了华氏100度。一些地区要到周三才有缓解的希望。

美联社报导,气象报告说,上周,约200个西部城市每天都创高温记录,其中拉斯维加斯温度高达华氏117度,死亡谷温度飞升到华氏129度。

北卡州洛丽(Raleigh)天气服务台的气象学家斯区克拉(Mike Strickler)说,周二洛丽的预告温度高达华氏103度,将破1949 年来的最高记录。

这个夏天,酷热已造成了多起死亡。仅在凤凰城(Phoenix)地区就有24人丧命,其中多为无家可归者。

全美大片地区遭受炎热天气, 人们加大空调, 到游泳池去,或用喷水笼头淋水,以设法保持凉快。

周一,从俄亥俄到田纳西峡谷,空调用电创记录。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县因发电机超负荷而导致停电。至少在中西部,高温天气正在逆转。

伊利诺州林肯县天气服务台的气象学家西蒙(Ed Shimmon)说,周一冷锋给爱荷华、明尼苏达和威斯康辛的部份地区带来降雨,预计冷锋周二将越过伊利诺伊, 密苏里和印第安纳州,周三东部各州高温天气将得到缓解。

(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二十六日专电)美国国家气候中心发布热浪警讯,由伊利诺州到田纳西州及北卡洛莱纳州到新泽西州之间的两百个城镇,在热浪笼罩下,气温高达华氏百度(约摄氏三十七度)上下。纽约市今天并且设置配备空调的“避暑站”,开放给市民休憩。

纽约市长彭博呼吁市民多利用广设在市区的“避暑站”及公共泳池,切莫打开消防栓用水消暑。市民可以打 311 专线或上市政府的网站 www.nyc.gov 查询邻近的“避暑站”或是公共泳池地址。

除了纽约市,包括芝加哥等大城市也设有“避暑站”,芝加哥市政府并提供市区巴士载送市民前往“避暑站”。为了照顾独居老人及老人中心高龄体弱的市民,还有专人到府查看。一九九五年七月热浪侵袭芝加哥,四天之内就有近五百人因此“热死”,市政不愿意再重蹈覆辙。

国家气候中心今天公布阿拉斯加、佛罗里达及科罗拉多州气温都创下新高。全国有两百多个城镇气温在华氏百度上下。一般而言,老年人、游民及幼童在高温下最容易中暑。去年在亚利桑那州有三十四人中暑不治,其中有两名幼童被闷死在密闭的车里。各地的紧急救援单位都提醒人们切莫将幼童单独留在密闭的汽车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