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告急:亚洲禽流感现已越过乌拉山正在西进

发表:2005-08-21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联合报21日报道,俄罗斯境内禽流感由亚洲向西蔓延,现已越过乌拉山。欧洲严防禽流感来袭,如临大敌:荷兰下令家禽一律移入室内饲养,以免遭俄国来的候鸟传染,德国考虑跟进。英国下个月将发给全国医生禽流感应变手册。

与此同时,加拿大满地可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古柏于“投资者禽流感指南”报告中说,禽流感大流行可能重创全球经济,造成民航、旅游,保险业元气大伤,车间大规模停产与破产,因许多人改吃素,粮食供应业也将受影响。古柏认为,禽流感的破坏规模可能足以和一九三○年代经济大萧条相提并论。这是金融专家首次就禽流感对全球经济的可能影响发表评论。

俄国禽流感十九日西扩到第七个地区,俄罗斯联邦南部共和国卡木基亚爆发疫情,也是欧俄首度遭禽流感袭击。位于里海边缘的卡木基亚,无论野鸟和家禽都出现感染死亡的现象。与此同时,俄国农业部宣布,已在最先出现疫情的新西伯利亚区扑杀七万多只家禽。

担心禽流感卷土重来的欧洲政府,纷纷开端采取对策。两年前因禽流感大举扑杀两千五百万只家禽的荷兰,下令将家禽移入室内饲养。欧洲委员会表示,兽医专家将在下周集会,讨论禽流感问题,同时听取荷兰采取上述紧急措施的原因。

荷兰下令养殖业者,将约五百万只放山鸡、鸭、鹅、火鸡等,全移入室内饲养,另有八千万只层架式鸡笼养殖的家禽本来就有屋顶。农业部认为,在候鸟迁徙期间移入室内,可避免与来自俄罗斯、哈萨克和其他亚洲国家的野鸟接触。

当前欧洲只有德国表示跟进,新措施最迟九月十五日,亦即候鸟开端迁徙时生效。农业部表示,到时海关人员也将运行更严格的检测,防止非法走私禽类。当局还将要求职业猎人监督野鸟族群,以及早发现鸟类感染迹象。其他欧盟国家将等待兽医专家决定后再采取行动。

欧盟廿五国早已禁止亚洲国家如柬埔寨、中国大陆、印尼、老挝、马来西亚、北朝鲜、巴基斯坦、泰国、越南进口家禽。两周前,再将俄国与哈萨克的家禽行入黑名单。瑞士虽也下达禁令,但强调候鸟在瑞士传染的机率极低,生病的候鸟无法飞抵瑞士。

英国医生下个月将陆续收到卫生部发放的数据袋,其中一本为五十页的应变手册,内有协助医生判别禽流感病例的技术指南与控制疫情的指导原则。卫生部说,发放手册是对世界卫生组织的警告,俄国禽流感疫情扩大,候鸟开端迁徙所作的反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