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可能公开分裂

发表:2005-08-23 0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信息中心据一些国内网友消息:据说今年七月底,黄菊在政治局常委会议上转达上海市委的“一致意见”说:“如果还承认我国目前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那么我国现在的社会主义就不是要搞平均主义,我们只有旗帜鲜明地反对搞平均主义,我国现阶段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才能取得稳步发展。小平同志为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发展指明了一条正确而有前途的光明道路,那就是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让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首先建立起稳定而基础扎实的经济中心,然后以点带面向全国推广输血。这里有两层意思,一层意思是有先有后,另一层意思是要建立起稳定而基础扎实的经济中心。按照小平同志所指明的道路,中国现阶段不能搞平均主义,我们在中央领导同志不应该刺激中国贫困地区急于利用行政手段实现平均主义的要求,我们要注意好平衡,把握好方向,否则我们多年来的经济发展成就就会毁于一旦,那个时候,我党的执政能力不但得不到加强,反而会削弱,并且会面更大的挑战。”

另一种说法内容惊人相似,但传说内容来自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一封信。

又据传,今年七月底,八月初,李长春在政治局常委会议上与胡锦涛就有关宣传口径和政策的问题发生激烈辩论,李长春说:“我把心里话说完我就走。”他说完就离开了。传李长春对胡锦涛说:“总书记同志强调宣传要有利于社会稳定,不要助长社会不安定因素爆发,我举双手赞成。现在到处都在批评我们宣传口径收紧了,我当然不同意这种批评,我的看法,我说一说,我说的是心里话,我把心里话说完我就走。现在,是我们党的领导干部,是我们党控制的喉舌,在宣传不利于社会稳定和助长社不安定因素爆发,我们不是在加强宣传我国的经济改革正在一边探索,一边前进,我们不是在加强宣传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巨大经济发展成就,相反,有些人,特别是有些我们党的主要领导干部,在强调我国改革开放以来造成贫富分化,渲染沿海经济发展较快地区所为发展过快和生活奢侈,强调要用行政手段对沿海经济发展较快地区进行所谓的调节,还强调我国依然存在广大贫困地区是社会不公,我党的某些领导还到这些地方去哭鼻子,这无异于在煽动穷人闹革命,这不会有利于加强我党的执政能力,这不是闹沿海富裕地区的革命,这是闹我党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稳步的经济改革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的革命,这是危险的,这是我党所不应该容忍的。”

李长春的这段话有几种不同版本,其中一个版本说李长春与胡锦涛发生口角之后表示自己不适合继续留在政治局常委,另一个版本说李长春当面指责胡锦涛“谁想否定邓小平同志的改革路线,谁就是反党。”还有一个版本说李长春背后对其他政治局的委员们说:“共产党现在是执政党,执政党不能搞穷人闹革命,谁搞穷人闹革命,我就是他的反对党。”

一般相信,胡锦涛笃信共产主义理论,胡锦涛同时为了完成权力集于个人一身,正在利用官员腐败、经济发展不平衡带来的社会不公等问题,以渐进、谨慎却持续不断的方式给其前任江泽民提拔的官员施加压力,并扶持自己的亲信来掌控中央和地方的重要职位。

在中国,小道消息是重要的新闻来源。历史上看,过去多次被“党中央”郑重辟谣的小道消息,最后被新中央证实为真。有人认为以上这些话能够传出来,说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已经公开分裂。


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