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议员亲民会 营救法轮功孤儿受关注

发表:2005-08-23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0日(周六)下午,德州国会众议员希拉.杰克森.李女士(Congresswoman Sheila Jackson Lee)在休斯顿哈默尔顿中学(Hamilton Middle School )举办亲民大会,十多名政要嘉宾发言,多家媒体到场,各族裔上百人参加,场面热闹,讨论热烈。

**讨论移民政策改进措施

杰克森议员是美国国会司法政策委员会副主席。此次大会的主要议题是如何改进美国的移民政策,使美国各族裔居民更好地享有合法的权利。美国海关、出入境管理副主席Luis Barker、墨西哥驻美领事馆大使、移民政策法律律师等均到场支持,并共同探讨如何修正美国移民政策系统当中的疏漏。

杰克森议员及其他人士皆共同指出,“911”灾难后,美国的移民政策更加严格,使得很多人失去应有的权利,如被非法搜查等。这都是非常令人担忧并且需要适时解决的。

杰克森议员强调,在美国享有合法权利的不应当仅仅是公民,而应当是所有居民。她在会上讨论了“修补美国广泛移民政策的法案以及快速反馈决议”,并表示将成立顾问委员会共同致力于此。

杰克森议员同时也是美国国土安全委员会成员,她与其他国会成员们一起组成了正式的代表团,观察和评估了在德州西南部边境(Southwest boraders of Texas)、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亚历桑那州(Arizona)的安全操作问题。她表示:“由亚历桑那提供的关于这些边境境况混乱的证词,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联邦移民系统“并没有做到他们应该做的和曾经保证过要做的”,因此,必须要起草和通过一个真正的立法补救措施。”

她指出,“从本周初亚历桑那州、新墨西哥州的州长的紧急声明可以明显看出,美国面临持续的危机。国土安全部现在的操作远远不能解决当前的问题。”她表示准备近期起草一项法案,通过赋予有关行政执法部门一定的权限,在需要的时候增加边境工作人员。

会上还探讨了如何改进难民申请程序,使逃亡美国的难民们能够在尽早的时间里拿到合法居住许可,受到美国法律的更有效的、高效的保护。

**营救法轮功孤儿受关注

数十名法轮功学员参加了此次亲民大会,包括德州营救孤儿汽车之旅的部份成员,他们在会上向议员递交了有关法轮功学员及法轮功孤儿们在中国大陆遭受迫害的材料,受到杰克森议员与在场宾客们的高度关注。

黄先生作为法轮功学员代表在会上获得发言许可,他首先向议员及其助手多年来对法轮功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仍在继续,法轮功学员的处境非常悲惨,尤其是失去父母的孤儿们。这些孤儿的监护人们已授权表示,如有可能,愿意这些可怜的孩子们被送到海外自由、安全和充满爱心的国度。黄先生表示希望杰克森议员及其他国会议员给予对此应有的帮助。

杰克森议员当即表示,将认真研究此事,和法轮功学员一起努力,通过决议案、立法等方式营救中国的法轮功孤儿。

杰克森议员是美国国会移民政策委员会副主席,也是国会儿童委员会联合主席。几年来对人权问题,包括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一事非常关注,给予种种声援。

法轮功学员向议员献花表谢意,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场上掌声雷动。法轮功小朋友们将自己关于营救孤儿的画作以及沿途征集的签名送给议员,议员高兴地接受,一一与法轮功学员握手致意,并表示感谢,最后与法轮功学员集体合影留念。

据法轮功学员介绍,此次营救法轮功孤儿汽车之旅是途经德州Austin, Houston, Bryan, Dallas, Waco, Crawford等城市。专程从纽约赶来的黄红坚女士及其一双女儿也参加了营救之旅,在全球营救组织、美国国会以及各界人士的帮助下,她的女儿言善刚从中国大陆被营救到美国。六岁的小言善在途中讲述了自己在中国被迫与父母分离、遭受迫害的悲惨遭遇。

营救孤儿汽车之旅的组织者潘先生表示,在中国的法轮功孤儿生活在没有父母的恐惧中,面临失学、被歧视、饥饿等困境,甚至遭受迫害。我们呼吁大家一起努力,营救那些孤儿们,把那些已经确认的21 名孤儿紧急营救到北美,让他(她)们在一个自由、轻松的环境中接受教育,医治心灵的创伤,正常成长。他同时呼吁人们持续关注中共当局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尽早结束这场人类浩劫。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1999年7.20以来的五年中,通过民间途径已证实有近2800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而实际死亡人数远不止于此。很多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的孩子无人照管,甚至同样遭受迫害。

**议员、律师如是说

杰克森议员会后接受大纪元采访,关于营救孤儿的问题,她表示会将此信息与其他国会议员分享,并且将这个议题在国会人权委员会上提出,大家共同努力,营救中国的法轮功孤儿。

当记者向她介绍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以及由此引发的退党大潮时,杰克森议员表示,“我是美国国会人权委员会的成员,我最近刚刚从中国访问回来。我认为中国人民应该勇敢地站起来,享有合法的权利、并且有自我选择人权和民主自由的权利,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们也是一直这样希望和鼓励中国人民的,推动中国走向自由民主,中国人民能够真正享有言论和信仰自由,有能力抚养孩子……我会坚持不懈地为此做出更大的努力。……现在中国人民自己做出了勇敢的选择(退党),毋庸置疑,我们这些强力支持人权的人士一定非常非常支持他们的决定。”

曾经担任过德州国会议员Chris Bell的高级助理、移民政策律师J.J.Slater,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营救法轮功孤儿是可行的。他建议法轮功学员与美国国会、国务院、联合国联系,通过美国和联合国支持人权的立法、现行庇护政策营救孤儿,也可与各人权团体、慈善机构等社会团体广泛联系,寻求各种可能的帮助,包括领养、征集资金等方式。他同时指出,与美国国务院联系非常重要。

休斯顿市议员Gordon Quan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营救孤儿是一项很有意义、有价值的努力,法轮功学员积极地参与此事,是一件非常正义的事情。那些孤儿们在中国无家可归,没有亲人照顾,美国政府应该给予大力支持。”

他同时表示此项目的可行性,“我们已经知道,已有一定数量的孤儿来到美国。他们的父母不能抚养他们,我们可以找到慈善组织或个人领养他们。美国政府应该持续关注法轮功所受到的人权迫害。我们应该积极不懈地努力保护那些受政治迫害的人士在美国获得合法的庇护。这也是对法轮功学员支持的重要方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