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演后:共军决定大买俄罗斯军机(组图)

发表:2005-08-26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和俄罗斯的联合军事演习刚刚落下帷幕,中国就决定向俄罗斯采购30架伊尔-76型军事运输机以及一批伊尔-78型空中加油机。另外,星期四的最后一天联合军演显示,中国军队的作战实力在许多方面仍然落后于俄罗斯。


图:伊尔-76型军事运输机

  俄罗斯利用演习推销武器

  俄罗斯通过联合军事演习来向中国推销俄式武器装备的策略很快收到了成效。军事演习星期四刚刚结束,俄罗斯官方的俄新社立刻报导说,中国已经决定向俄罗斯采购30架伊尔-76型军事运输机以及数架伊尔-78型空中加油机。由于这两种飞机在这次联合军事演习中表现非常好,因此特别受到中国军方的青睐。

  这笔军火交易目前已经基本上被中俄双方敲定。在即将举行的中国同俄罗斯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的会议上,双方将会最终确定伊尔-76军事运输机和伊尔-78空中加油机的具体价格并讨论这笔军火交易的其他一些细节问题,相应的军购合同也将在这次会议上签署。

  中俄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的会议计划9月份在俄罗斯的黑海海滨城市索契举行。中俄两国的国防部长曹刚川和伊万诺夫将在会上再次会晤。

  总额或高达10多亿美元

  估计这笔新的军火交易的总数目可能会达到10多亿美元。俄罗斯航空工业界的一些分析人士认为,30架伊尔-76型军事运输机的交货期可能从两年到五年不等。伊尔-76将由位于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飞机制造厂生产,每架运输机的制造周期为18个月。

  但有报导说,该厂目前已经在不同程度上生产了10到15架这种飞机,所以有很大的可能将会以较快的速度向中国方面交货。


图:伊尔-78型空中加油机

  中国这次计划采购的伊尔-78空中加油机被认为是伊尔-76运输机的改进型。俄罗斯军方人士分析认为,从这次演习的情况来看,中国可能会订购6到10架伊尔-78型空中加油机。

  俄展示未参加演习武器装备

  中国和俄罗斯举行的第一次联合军事演习在星期四结束,演习结束后举行了阅兵仪式。中国和俄罗斯两国军队共同接受了双方国防部长的检阅。

  演习结束后还举行了俄罗斯武器展览。参加这次演习的俄军武器除了在展览中全部亮相外,俄罗斯这次还特别带来了其他一些没有参与演习的武器装备向中方展示。展出的武器中包括新式两栖登陆战车,改进型的主战坦克,一种安装在装甲车上、名叫“骑兵少尉”的反坦克导弹等。

  俄媒体:中国军队实战能力落后

  俄罗斯媒体报导说,十多年来中国已经从俄罗斯购买了数百亿美元的武器装备,所以这是俄罗斯军方第一次有可能来亲眼观看和感觉中国军队如何使用和掌握这些价格昂贵的俄式武器。同时,联合军事演习也给俄罗斯军方提供了一次独一无二的机会来评估用这些俄式武器装备起来的中国军队究竟发生了哪些改变,是否真的十分强大。

  官方的俄罗斯第一套电视节目以及俄罗斯独立电视台从山东潍坊演习现场发回的报导表明,中国军队的作战实力目前在许多方面仍然同俄罗斯存在很大差距。

  演习结束时直升机编队飞行独立电视台的报导说,在星期四举行的伞降演习中,中国军队再次发生了类似前几天所发生的那种装甲车翻车的事故。在中国军队所空投伞降的12辆装甲车中,有一辆装甲车伞降着陆后立刻翻车,这表明中国军队的伞降技术仍然不成熟。

  一名俄罗斯空降兵说,俄军在伞降和射击等好几个方面的技能都要比中国军队优秀。一名中国空降兵军官说,中国军队的装备目前虽然已经很不错,但如果能装备更先进的俄军武器装备的话,当然对中国军队来说会更好。

  第一套节目的报导说,俄罗斯空降兵伞降着陆的准确性让中国军方佩服,中国军人将俄军的每一个战术动作和参加演习的装备都一一不漏地进行了摄像记录。

  在现场采访的俄国记者说,整个演习纯粹变成了一次大规模的俄罗斯武器展览会。俄罗斯利用这场演习积极展示目前中国军队还没有的一些武器装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