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台侨华尔道夫饭店前抗议

发表:2005-09-14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四百名大纽约区台湾侨胞,今天在各式声援台湾加入联合国的旗帜和自制的“飞弹”等标语、文宣传单配合下,在联合国总部对面高声喊出台湾两千三百万民众希望参与联合国事务的心愿。原队人马稍事休息后转往华尔道夫饭店,再一次高呼口号抗议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

每年都会在联合国对面哈玛绍广场举办推动台湾加入联合国示威活动的台侨社团,今年添加了年轻人的活泼与朝气,五名身着绿色台湾服装、头顶绿色假发、身前漆有绿色声援字样的留学生,一字排开高歌自己作词作曲的饶舌歌,轻快的节奏让附近维持秩序的警察,也看得津津有味。

这群人事实上三天前就利用周末期间,在繁华的曼哈顿街头,穿着这套“奇装异服”散发文宣,造势效果十足。

专程自台湾前来的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八十人宣达团,在教会与社会委员会主委王昆仪牧师带领下高唱诗歌,赞美福尔摩莎美丽之岛,也为国家正名、独立背书,愿为此目标奋斗到底,十多名代表身着原住民传统服饰也一同唱和、呼应。

纽约“台湾加入联合国行动委员会”召集人赖弘典指出,透过理性示威,海外台侨传达希望和平与正义的讯息,联合国至今仍忽视台湾两千三百万人民的国际权益,尤其中国正以数百枚飞弹对准台湾之际,台海危机威胁到和平与安全,而这正是联合国成立六十年来的最大宗旨,因此联合国有必要正视此一问题。

活动总指挥、前大纽约区台湾同乡会会长许伯丞,以一贯的高亢口吻带领大家高呼口号,间或介绍索罗门群岛驻联合国常驻代表、同在附近抗议的反伊朗独裁组织代表、国策顾问方仁惠、台湾新世纪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陈隆志等。

许伯丞认为,和国内同胞相比,海外台侨在联合国议题上,负有更多的教育国际大众责任,不过因年年举办让侨胞已略感惰性,大家应集思广益找出新方向。

而近两年年轻一代留学生及台美第二代的参与力道逐渐加强,让许伯丞颇感欣慰,例如上述穿着大胆服装在街头散发文宣的创新构想,再如自己制作标语,经常晚间课余脑力激荡想口号、台词等,都让总绾大局多年的许伯丞和赖弘典抱着期许看着他们参与各项活动。

在华尔道夫饭店外抗议胡锦涛来访的活动,大家撤下了“UN FOR TAIWAN”等与联合国有关的标语,但仍然亮出自行制作的飞弹形状标语和各式旗帜,凸显中国制造台海危机,红、黄相间的飞弹让目标显示,一字排开在行人道旁,颇为壮观。

而且抗议活动并不孤单,法轮功黄色制服紧贴着中国欢迎团体,也树起各项要求法办江泽民等四人、书有“胡锦涛神和人民给你的时间是有限的”等巨幅标语,几辆宣传车也在附近街道巡回。藏独团体因未及申请许可证,但仍“化整为零”地三五成群在街道拿着标语“游街”。

联合国元首高峰会议十四日开幕,安全防范格外严格,台湾抗议团体位置离胡锦涛下榻的华尔道夫饭店仍有数街之遥,加上抗议时间正值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布什在饭店会晤之际,纽约市警察局不但刻意将台湾团体与数千名欢迎胡锦涛的中国团体,以饭店为中心南北遥遥相隔近十条街,且申请音效也被驳回,民众只好借用口哨和拉大嗓门抗议。

(中央社记者曾志远纽约十三日专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