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Martha Stewart的"学徒"

作者:李安妮 发表:2005-09-23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artha Steward的“学徒“从Donald Trump的“学徒“衍生, 也是她从监狱出来的东山再起的一种方式吧。 这个周三首播, 感觉很不错。 做为家政女皇,首先Martha的board room 的颜色是典型Martha的蓝灰色, 很女性化, 全无Trump的那种深棕色的帝王气。有趣的是那些的选手们, 尤其是女的,也有似乎特意穿些Martha颜色。

Martha把她自己掌握得真是很好。由于她似乎一向有这种在电视节目上家政女皇,私下里冷酷无情的名声, 我很愿意看看她在电视上做老板是什么样子。除了偶尔露出冷峻面孔,她一直都保持了和蔼可亲的神态。倒是跟Trump的那付威风凛凛的大老板气比起来别具风格。

其实在Martha为股票案进监狱以前, 我对她并无太多好感或者恶感。初到美国时房东老太太喜欢Martha, 家里不少她的书和杂志,也从来不误了看她的电视节目。 我虽看些, 终不大感兴趣, 因为她的东西视觉效果大于实用效果, 对于初到美国讨生活的人,究竟离了远了些。既是后来生活安定了, 还是没多大兴趣。不过对她的颜色系列很喜欢。之后知道她性格上冷酷些,所以谈不上喜欢。

然后她的股票案发,官司打了好久, 她为此做了6个月的监牢。我很是为她不平。我始终觉得,在这个男人掌握的社会里,女人多少要受些不公平的待遇。在对她的案子的审理上, 更感觉的法律对成功男女的双重标准, 这个结论是从同期的Enron, Worldcom等其他公司腐败案的审理上得出的结论。我想,某种程度上,Martha的成功令许多人不舒服。

Martha年轻时很漂亮, 不过她第一阶段的事业成功却是在华尔街做交易员。后来她发展到开起自己的Catering 生意,从此她的家政王国就开始兴起了。她的关于婚礼安排,家居布置,招待客人之类的书更是很多美国女人的法宝。我欣赏她的地方在于, 虽然她有美貌, 但是她的事业成功却不是靠给男人们献媚得来的。 她用的是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一双巧手,还有她的勤奋和强硬, 我估计是这诸多原因,令很多人挺不舒服。

说起Martha“学徒” 上的两个帮手, 她的女儿年轻漂亮, 无甚可说。 倒是那个Charles总挥舞个雪茄, 不喜欢。Martha 解雇人时说的是“you just don’t fit in“,我还是觉得有点别扭。 倒是赶了人走以后,Martha抽出纸笔来手写一封不好意思赶你走, 祝你好运之类的信, 颇滑稽。 算是Martha式的etiquette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