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和美国航空合并 跻身全美第五大

发表:2005-09-29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西航空公司(America west)和美国航空公司(US Airways)于9月27日完成合并,成为全美第五大国内航空公司。

美联社报导,新公司首席执行官帕克(Doug Parker)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我们揭开了航空史的新篇章”。

现在,虽然两家公司属一体经营, 不过乘客仍然要像从前一样,直接从各公司订票。美西(America West)和美国航空公司(US Airways)仍然有各自的网站,有各自的订票系统;它们的机组人员、维修和安全规程还将各自运营一段时间。

这次合并的目标是形成更有竞争力的航空公司,以便与票价低廉的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 Inc. )和捷蓝航空(JetBlue Airways Corp)竞争。

美国航空公司(US Airways)的总部在弗吉尼亚阿灵顿(Arlington, Va.),它的强势在东海岸和加勒比。总部在坦普的美西航空公司(America West)的航线则横跨美国西部,从菲尼斯(Phoenix)到拉斯维加斯。

尽管美西(America West)财力更强,美国航空公司(US Airways)的名字仍将保留。

9月16日,美国航空公司(US Airways)最后获准退出3年里的第二次破产保护(bankruptcy protection),铺平了美西收购它的道路。 包括欧洲空中客车(Airbus)在内的多家公司为这次交易投入新资本150亿美元。

新的美国航空集团公司(US Airways Group Inc.)的股票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27日下午,每股价格上升35分,到20.35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