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长:人类必定会移民太阳系其他星球

发表:2005-09-30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美国宇航局局长格里芬回答了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提出的有关人类移民太阳系其他星球的问题。

问:人类在太空中能了解到哪些机器人所不能了解的问题?

答:科学家能了解到的很多机器人不能了解的问题太多了。此外,人类太空探索的

目标不仅是科学探索,还要试图扩大人类的居住范围,从地球延伸到太阳系的其他星球。从历史来看,单独一颗行星上的物种是不可能会永久生存下来的。我们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平均每3000万年,地球物种就会遭遇大规模的毁灭。

问:目前有没有多颗行星物种存在的实例?

答:我不知道其他星球上有无其他物种,但是,当我不能够说多颗行星物种同时存在时,我认为,我可以从我们自己的地质纪录向你证明,单一行星物种是无法永久存在的。如果我们人类希望能再继续生存几百万年,我们就必须移居到其他行星上去。今天,这样一种技术几乎是难以想象的,我们目前掌握的这种技术还仅处于婴儿阶段。

问:人类会建立火星社区吗?

答:我会回答说,是的,“有一天”我们一定会移民火星,但我不知道那一天会是什么时候。可以肯定的是,将来一定会有更多人类生活在地球之外。会有人生活在月球上,也会有人生活在木星的月亮上和其他行星上,但不会是我们这一代人。

问:美国人领先移民到外星球是否很重要?

答:对我个人来说,美国人领先移民外星球是十分重要的,我希望,我们能将西方的价值观带到其他星球。

问:你相信其他国家会抢先到达外星球吗?

答:我不知道。但不管人类文明的前沿在什么地方,美国人就应该到达那个地方。这应该被视为携带美国文化、美国价值的一种投资。

问:美国负担得起这样一种航行计划吗?

答:美国花在太空探索的钱,是美国政府预算的千分之七。若中等收入的美国人每年交税8000美元,其中只有55美元用于太空探索。登山活动比搭乘航天飞机飞行要危险得多,如果我们选择攀登喜马拉雅山,死亡的可能性为10%,比搭乘航天飞机更危险。我们确信,有一天搭乘航天飞机是十分平常的,而目前的状况更像是飞机飞行的早期阶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