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女时代的角逐:李开复VS盖茨 潘石屹PK易宪容

发表:2005-10-02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生收费、企业家纳税、还原奶有没有错、工资指导价指导谁,呵呵,没有了超女,9月依然热闹;李开复VS比尔·盖茨,潘石屹PK易宪容,他们成为这个月最吸引眼球的人物。

  一个是商人,一个是教授,当老潘和易教授这两个年龄不轻的男人在焦点房地产网上也PK了一把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媒体都拿出类似报道超女的激情娱乐化地进行报道。但此PK非彼PK。老潘和易教授既不唱民族歌曲,也不唱英文歌曲,他们是就房价进行--我们暂且称之为“激辩”。一个说现在地产走出观望期了,消费者购房激情又在燃起,中国房价还有上涨空间;另一个说地产市场仍然低迷,消费者依然持币等候,而未来房价是要跌的。让人越听越迷茫。


  关于对房价的迷茫,其实消费者已经习以为常,即使老潘和易教授再PK三次,消费者对于房价也未必明白。可是,一场PK下来,有更多的人认识了戴着眼镜的老潘,知道了他盖了很贵的房子;也有更多的人知道了易宪容教授,知道他的研究方向是金融专业,呵呵,没有什么可惊讶的。娱乐色彩越来越浓的地产业已是一个“秀场”,多少知名的经济学家都是跟房地产沾边才红的,他们在媒体的曝光率直追二线明星。


  这个月曝光率高的人物还有李开复博士,他和比尔·盖茨共事7年,终于劳燕纷飞。相处7年,两人情谊还是有的吧,即使没有,也不应该成为冤家吧,分手应该好好说再见,但双方却偏偏闹上了法庭。谁也不会怀疑李博士是个顶级的科学家,也不会怀疑盖茨是个顶级的富豪兼慈善家,两人同样令人尊重。但职场如江湖,任何一个人,无论是否显赫如李博士,如果因为跳槽而把新旧东家整上法庭,耗费时间、精力和金钱,除了说明身家重要之外,是否还有其他值得反思的地方?


  其实,事实将会证明,无论微软还是Google,它们真正要找的不是一个人,而是其通向商业帝国的未来方向。互联网是个瞬息万变的世界,然而,瞬息万变的不仅仅是互联网,我们日日不停歇的生活也是如此。有时候我们会找不到北,但是北就在那里。(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