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盖达组织10大恐怖攻击失败计划

发表:2005-10-07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10月6日表示,自2001年911攻击事件以来,美国与其他国家一起曾经重挫盖达组织策划的10项“重大”攻击计划,此外美国也发现盖达组织曾派遣特工渗透进入美国,观察可能攻击目标。

法新社报导,美国总统布什10月6日发表演说表示,自2001年9.11攻击事件以来,美国与其他伙伴最少重挫10项盖达组织策划的“重大”攻击计划,其中3起攻击发生在美国本土;此外美国也发现,盖达组织曾派遣特工渗透进入美国,观察可能攻击目标。

布什说,激进分子希望在从西班牙到印度尼西亚的广大地区建立一个激进的伊斯兰帝国。然而布什补充说,如果认为美国会因此而减少在伊拉克的损失,并且撤出伊拉克,那将是个危险的错觉。

他还说,自从9/11后,基地组织至少有10次攻击被挫败,三次未遂攻击是在美国。布什还指责许利亚和伊朗帮助伊拉克反叛,说在华盛顿看来,那些进行恐怖活动的和支持恐怖分子的都没有区别。

BBC报导,白宫表示,两次攻击图谋都有美国公民参与:据说一个计划是引爆放射性脏弹,另外一个是破坏纽约的布鲁克林大桥。布什是在国家民主基金会作上述讲话,他呼吁美国人对伊拉克战争保持耐心,他说要取得胜利不能没有奉献。

白宫发言人麦克雷兰稍后指出,布什提及其中一起受挫的攻击计划,是关于恐怖份子巴迪亚,他被控与盖达组织共同策划炸掉公寓大楼、旅馆与加油站,并且使用放射性“脏弹”。

麦克雷兰说,布什也提及美国籍卡车司机法里斯,他已坦承为盖达组织策划执行攻击,目标包括纽约的布鲁克林大桥。外界希望提供完整细节,麦克雷兰说:“其他事件目前仍列机密。基于非常明显的理由,若干情报仍为机密。”

以下是白宫公布盖达受挫的攻击计划,以及特工窥探攻击目标的状况。

十大恐怖攻击计划

──“西海岸航空攻击计划”:二零零二年中期,美国破坏一起攻击计划,恐怖份子计划劫机,利用飞机攻击美国西海岸目标。谋划攻击者最少包括一名涉及九一一事件的主要行动策划人员。

──“东海岸航空攻击计划”:二零零三年中期,美国与不知名“伙伴”破坏恐怖份子劫持商务飞机、攻击东海岸目标的计划。

──“荷塞巴迪亚攻击计划”:二零零二年五月,恐怖份子计划炸掉美国一栋公寓,遭到美国阻挠。策划者之一、美国公民荷塞巴迪亚,也曾考虑可能在美国本土使用“脏弹”。

──“二零零四年英国都市攻击计划”:去年中期,美国与“伙伴”破坏恐怖份子攻击英国都市目标的计划。攻击计划包括利用炸药攻击各地。

──“二零零三年喀拉蚩攻击计划”:二零零三年春天,恐怖份子打算在巴基斯坦喀拉蚩若干目标攻击西方人士,遭到美国与“伙伴”阻止。

──“英国希斯罗机场计划”:二零零三年,恐怖份子计划劫持商务飞机攻击英国希斯罗机场,遭到美国与“多位伙伴”联手阻挡。这起攻击行动的策划,是由九一一事件“重要”行动人物着手进行。

──“二零零四年攻击英国计划”:二零零四年春天,美国与“伙伴”结合执法与情报资源,破坏恐怖份子在英国发动大规模爆炸攻击的计划。

──“二零零二年阿拉伯湾船运攻击计划”:二零零二年年底与二零零三年,美国与“伙伴国家”破坏盖达特工攻击阿拉伯湾往来船只的计划。

──“二零零二年荷莫兹湾攻击计划”:二零零二年,恐怖份子计划攻击往来于荷莫兹湾的船只,遭到美国与“伙伴”的联手阻挠。

──“二零零三年旅游景点攻击计划”:前年,美国与“伙伴国家”破坏恐怖份子攻击美国国外旅游景点的计划。

五起恐怖份子观察攻击目标与渗透案例

──“美国政府与旅游景点任务”:二零零三年与二零零四年,盖达组织指派一人负责观察美国境内的政府机构与旅游景点等攻击目标。

──“加油站任务”:二零零三年左右,盖达组织指派一人,负责搜集美国加油站与支援机制的资讯,此人代表了一名盖达组织高级策划人员。

──“伊曼法里斯与布鲁克林大桥任务”:二零零三年,美国政府与另一伙伴国家合作,逮捕并起诉伊曼法里斯;此人意图破坏纽约布鲁克林大桥。法里斯最后认罪,承认自己提供盖达组织实质支援,目前在狱服刑。

──“二零零一年任务”:二零零一年,盖达组织派遣一人前来美国,计划于九一一事件后再度策动攻击。美国执法单位逮捕此人。

──“二零零三年任务”:二零零三年,一名盖达组织领袖派遣一人,负责前来美国事先勘查人口稠密地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