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宗正:为谁而战?

发表:2005-10-12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几位有良心的中共解放军人,于休假期间,在天津一家餐厅聚会;当他们酒过三巡之后,带着几分醉意,发表了一些意见,这或许是他们的真正心声。

“人民子弟兵,来自人民,保卫人民!你们说,咱们现在到底是为谁而战?”,A军官,语重心长地说道。“就拿共产党来说吧,现在党的官员,哪个不贪污腐败?哪个不把家属,弄到国外?哪个不把钱,汇到国外?难道我们军人,要为他们而战?”

“说什么,广大官兵要严格执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咱们党的官员,怎么不讲纪律?怎么不谈注意?他们结党营私、胡乱整人、争夺权力、搞腐败工程、卖批文、浪费公款、官商勾结、利益输送、偷窃国家公款、拍卖国有资产、欺压人民时,他们怎么不对自己要求纪律与注意?”,B军官,也忍不住地跟着发表意见。

“我是怀着满腔的热血,参加部队!不论抗洪抢险与抗雪救灾,再怎么苦,我都愿意参加!但是,如今我却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发现,我们家乡的乡长,根本就是土豪恶霸,难道我要保护他们吗?”,C军官,提高嗓门大声说道。

“我父母都是工人,如今都下岗了,那些狠心的官员与商人勾结,让商人霸占了原有的国营企业,如今他们有钱有势,也不管下岗工人的死活,难道我要保护这群坏混蛋吗?”,D军官,十分激动地说明自己父母凄惨的情况。

“我们家才惨!房子被拆迁,地也没了,又得不到合理的补助。地方官员与建筑商,联合起来欺负来百姓,逼得我爸爸,走向自焚的绝路,难道要我保护这些没良心的人?”,E军官,忿忿地骂道。

“不仅是官员与商人,那些广大的人民,也好不到哪里!你看,现在到处是假烟、假酒、假药、有毒食品、有毒用品、有毒废弃物、工厂污染、水污染、土地污染、滥砍树林、滥挖矿产、滥用资源等;到处是假大空与坑蒙拐骗现象,已经到了人杀人与人吃人的地步了,这个国家快玩完了!”,B军官,很绝望地发表意见。

“我收到一条短信,是前辈们提问晚辈的,念给大家听听--江姐问:国民党推翻了吗?答:被阿扁推翻了!董存瑞问:劳苦人民还当牛做马吗?答:已经下岗,不劳动了!吴琼花问:姐妹们都翻身得解放了吗?答:思想解放了,都当小姐了!杨子荣问:土匪都剿灭了吧?答:大部份改行成公安了!杨白劳问:地主们都打倒了吗?答:好多都入了党,进党人大政协了!焦裕禄问:咱们兰考县还有逃荒要饭的吗?答:全国人民都怕咱河南人了!”,A军官,念完这段话后,摇摇头叹了口气,引来在座所有军官一阵哄堂大笑。

“说什么,人民离不开军队,军队更离不开人民!那么人民堕落了,是不是军队也要跟着堕落?说实在的,咱们军队也够腐败了!你看,中央反腐败抓贪官,从来就不敢抓咱们高层的军人将领,咱们部队的腐败,谁也治不了,你们说是不是?”,C军官,在众人笑声结束之后,抱怨地说道。

“这是什么样的国家?这是什么样的政府?这是什么样的军队?这是什么样的人民?我们到底为谁而战?你们有谁可以告诉我?我实在苦闷极了!”,D军官,很沉痛地说道。

“这些都是共产党专制所造成的!这种体制上的专制,必然会产生贪污腐败、道德堕落与社会混乱;人民在这种制度性的暴力环境下,被迫以出卖良心的方式讨生活。政府把人民当畜牲,人民把政府当垃圾,大家互相利用与伤害,这就是咱们国家现在的真实状况!”,A军官,理性地说了这段话,所有的人突然陷入沉思之中。

“共产党是人民的敌人!今天国家混乱的局面,都是共产党一手造成的!如果共产党再不实行民主的话,我看除了推翻这个党之外,没有其它的办法,否则国家还有前途吗?人民还有希望吗?如果我们军人,不站起来拯救国家,那么全国人民,最后岂不是将一起走向灭亡?”,E军官做了结论,所有在座的人,都用沉默表达了同意。

当所有的人,离开餐厅时,天空虽然仍然布满浓浓乌云,但是隐约之中,有阳光在跃动;许多人都相信,不久之后,阳光会冲破乌云,呈现伟大的光明!

2005-10-12(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